24歲華裔女孩回國尋親 五六對父母爭相認領(圖)

發表:2020-01-01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4歲華裔女孩回國尋親五六對父母爭相認領
Alison Boettcher(岳金華)到中國尋親,五六對父母來認親。(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1日訊】近日,一名24歲美籍華裔女孩,回中國尋親的視頻引起網友關注。這名出生當天被親生父母遺棄的的女孩,如今回到湖南尋親,竟有五六對父母爭先認親,讓不少網民相當感慨。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位中文名字為岳金華、英文名字叫Alison Boettcher的華裔女孩,出生當天即1995年7月20日,就被親生父母遺棄在湖南嶽陽北站家屬區。

據悉,被遺棄時,她父母親留下一張紅色紙條。上面用黑色的毛筆字寫下了女孩的出生年月日。

她被送到岳陽福利院不久後,幸運地被一對美國夫婦領養。女孩之後一直和養父母生活在美國,養父母的細心照料,也讓她安好地長大了。

如今已經24歲的Alison Boettcher,雖然長著華人的面孔,但身上散發出的卻是滿滿的美國姑娘的氣息。

2019年,Alison Boettcher產生了回國尋親的想法。她先是通過錄製視頻的形式,在網上尋找親生父母。不久後,她親身回到中國湖南,和當地的律師一起繼續找尋。

據大陸媒體報導稱,目前已有五六對父母打電話聯繫認領,紛紛說他們是女孩的親生父母。而其中可能性比較大的一對父母,已經在12月27日,和Alison Boettcher做了DNA鑑定。預計一週後會出結果。

報導出來後,網民議論紛紛。

很多網民認為,當初狠心拋棄,如今卻有這麼多人來認親,大膽推測一下,是不是想從自己一日沒有養育過的美國籍的女兒身上撈點好處?

「能不能給你弟在美國找個工作啊?」

「是認錢還是認親呢?」

「如果這女孩得了絕症,無錢治病,近況堪憂的話,父母還會一窩蜂來認親嗎?」

其實,不只是Alison Boettcher,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美籍華裔踏上了回國尋親之旅。

有很多中國網友不能理解,那些經歷過被遺棄的美籍華裔,在成年後為何還要回來尋找當初狠心拋棄自己的親生父母?

其實,這與她們的美國養父母和成長環境有很大關係。可以說,絕大多數的美國父母收養了這些中國棄嬰後,都會視如己出,悉心培養,而且會告訴她們,要感恩親生父母給予了生命,而不是怨恨他們。

可以說,絕大多數的中國棄嬰,是在愛的環境中長大,心中很少怨恨。而且,美國的社會環境與中國不同,在美國長大的孩子相對來說單純很多,心裏甚至壓根兒不會有「要是我找回自己的親生父母,親生父母會不會從我身上撈好處?」這樣的概念。

所以,很多中國棄嬰長大後,都希望能尋回自己的親生父母,目的很單純,就是要告訴他們:「感恩你給了我生命。」

相比之下,那些無論出於什麼理由,不顧孩子生死並無情遺棄的所謂的「親生父母」,則更顯得可憐可悲。

但無論如何,祝福Alison Boettcher以及那些和Alison Boettcher有相似經歷的中國棄嬰,都能尋回自己的親生父母。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