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晚上堅持5件事 你有希望「活更久」了 (組圖)

發表:2020-01-01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晚上吃飯七分飽,是一個很好的長壽習慣。
晚上吃飯七分飽,是一個很好的長壽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壽命是很多人都比較關注的一個方面,目前世界上各個國家之間的國情是不一樣的,發達國家中導致人民壽命縮短的因素和不發達國家的就會不同。

壽命較長的男性 晚上會做什麼?

1、晚餐七分飽

長壽的男子通常在晚上吃飯的時候,並不會吃的十分飽,而是只吃七分飽,為何這種飲食方式就會讓人長壽呢?人們在晚上吃完飯之後,再過不久就需要就寢休息,如果太晚進食,就會加重消化系統的負擔,長此以往,很可能將會形成一些慢性疾病,所以,晚上吃飯七分飽,是一個很好的長壽習慣。

2、晚上不吸菸

人們都知道吸菸是有害身體健康的,而晚上吸菸的話,將會加大對身體的危害。晚上吸菸極有可能會導致人們體內產生血稠情況,從而引發一些其它的併發症,直接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

由於晚上睡覺之後人體的各部位組織活力下降,菸草中的有害物質對人體的侵害就更為嚴重,所以吸菸致肺癌的機率也會增大。

3、晚上不進行劇烈運動

有些人白天沒有時間運動,於是將運動時間都安排在晚上,其實這是不對的,甚至會起到反作用。

人們在晚上的時候,身體的各項機能會逐漸下降,到了睡覺的時候就開始休息,但是如果晚上激烈運動的話,會讓身體處於一種興奮狀態,不易入睡,干擾睡眠質量等等,人的身體休息不好,自然健康度就會下降。

4、晚上不熬夜

熬夜會影響人體內分泌系統的正常運行,影響代謝,導致多種健康問題出現。
熬夜會影響人體內分泌系統的正常運行,影響代謝,導致多種健康問題出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熬夜是一件十分普遍的事情,但是卻也是一件十分恐怖的事情。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出現了亞健康狀態?為什麼現在癌症的發病率在提升?為什麼現在很多人的免疫力都很差?

其實這些和熬夜都有關係,熬夜會影響人體內分泌系統的正常運行,影響人們的代謝等,導致多種健康問題出現。

5、飯後愛散步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這句話說的是很有道理,因為晚飯之後的適當運動,將會增加腸胃系統的蠕動,促進血液循環,不僅讓食物消化更加的順暢,還能夠達到控制血脂、血糖等作用,對人的身體健康很有好處,但是晚飯後不要立刻散步,最好隔半小時到1小時再出門走一走。

長壽的秘訣有哪些?

其實,長壽的秘訣,不外乎良好的飲食習慣、充足的睡眠時間、健康的心理環境、合理的運動鍛練以及優質的醫療條件。不過,雖說這些因素屬於長壽的秘訣,但長壽這種事上還是「盡人事知天命」,不見得能如人意。

不過,當我們做好了上述這一切,至少在通往長壽這條路上能夠有更大的勝算。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