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字養生秘訣學起來 做不到這3點健康堪憂(組圖)

發表:2020-01-01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掉負面情緒,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情十分重要。
去掉負面情緒,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情十分重要。

上了年紀的人群,經歷過人生的風風雨雨,到了中老年,自然而然就會把關注點轉移到自己的健康上來。其實,養生不能從中老年才開始,時下很多年輕人也開始了「保溫杯裡泡枸杞」的生活,及早預防保養,才能更健康。

其實,不管哪個年齡段的人,關注養生信息都是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體,而對上了年紀的人來說更是為了長壽。

長壽秘訣很多,不過,歸納起來也很簡單,你只要做到以下這3點就可以有一定的保障了。

第1個秘訣:少操心

現代人的各種壓力很大,不管是讀書、工作、家庭、健康……,不論是年輕人或中老年人,每天都可能要面對很多的競爭、挑戰、衝突、突發狀況等等,很難會有好心情。

煩躁、惱怒、不滿、情緒低落等情況每天都在重複上演,這些負面情緒不但影響了我們的生活,還容易使人體的抵抗力降低,精神狀況變差,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負面情緒影響健康甚鉅,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去掉負面情緒,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情十分重要,也是一種養生長壽的方式。

第2個秘訣:多運動

1、年輕人

運動的好處非常多,選擇舉啞鈴等室內運動也很好。
運動的好處非常多,選擇舉啞鈴等室內運動也很好。

現在許多年輕人去運動往往是有目的性的,例如為了健美去健身,為了減肥去跑步等,但是如果沒有這些驅動力,很少年輕人願意起身去運動。

事實上,運動的好處非常多,除了以上的效果,還能釋放壓力、豐富生活、保持健康等等。如果平時不喜歡外出運動的人群,也可以選擇瑜伽、跳繩、舉啞鈴等室內運動。

2、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和年輕人比較起來,運動這件事可能在活力和體力上都有所差距,畢竟,歲月的殺傷力也是很強的。所以對於中老年人來說,最好的運動就是飯後散步了。

正所謂「飯後走一走,活到九十九」,走路這一項全身性的運動,不僅能促進腸胃消化,還有放鬆心情、改善睡眠等效果。要注意的是,不要吃完飯就馬上去散步,吃完飯後應該等腸胃初步消化,過半小時再出發才是最合適的。

第3個秘訣:會生活

1、年輕人

年輕人只要保證三餐都吃得上,不挑食,定時定量,就已經是在養生了。
年輕人只要保證三餐都吃得上,不挑食,定時定量,就已經是在養生了。(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會生活」雖只是簡單的三個字,但做起來並不簡單。特別是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要做到生活規律正常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尤其熬夜、抽菸、喝酒這3件事是時下年輕人的常態,也是危害健康的3大因素,每戒掉一個,都對健康會有很大的幫助。

飲食不規律也是許多年輕人的毛病,例如為了減肥不吃早餐,為了方便經常吃外賣等。其實對於年輕人來講,只要保證三餐都吃得上,不挑食,定時定量,就已經是在養生了。

2、中老年人

中老年不像年輕人那樣輕忽飲食,他們三餐都是沒有落下的,而他們最大的問題在於,吃什麼?

人到中年,身體各項機能日漸下降,加上年輕時不注意保養身體所留下的毛病,稍不注意就會引發慢性病或重症。要懂得根據自身的情況去控制日常飲食,才是最好的養生。例如有糖尿病的人要少吃甜食、餅乾等含糖過多的食物,有關節炎的人別吃辛辣生冷的東西等。

「少操心,多運動,會生活」,這簡單的9字養生長壽秘訣,你記住了嗎?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