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創新低價搶霸無人機市場 美國製造商被迫停產(圖)

發表:2019-12-31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疆創新的無人機飛過紐約市布魯克林海軍院。(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大疆創新的無人機飛過紐約市布魯克林海軍院。(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白宮貿易顧問透露,中國無人機巨擎大疆創新以低價策略迅速掠奪無人機市場,導致美國最具發展潛能的無人機製造商被迫停產。此外,美國國防部也預計將在2020年專注扶持美國無人機行業,以確保美國在停止購買中國制無人機之後,仍能保持供應鏈不受影響。

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近日在福克斯新聞網上撰文表示,恢復美國生產世界上最好的無人機系統的能力,不僅增強國家安全,還可以通過創造良好就業機會,促進經濟繁榮。正如川普(特朗普)總統經常指出的那樣,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發展無人機行業以讓兩者獲得保障,是美國的當務之急。

納瓦羅也說,大疆創新生產的無人機佔據美國大部分無人機市場份額。「各種各樣的不公平的中國貿易慣例已經使許多其他美國行業讓位給中企,從消費電子產品和機械產品,到太陽能電池板和風力渦輪機等行業領域,都出現了這種現象。」

為了在這個新興的高科技行業中擊敗競爭對手,大疆創新大幅度降低產品價格,以迅速建立其市場主導地位。

結果,美國最具發展潛能的無人機製造商之一3D Robotics被迫停產。更糟的是,3D Robotics為了生存,被迫將其專有的Site Scan技術轉移給大疆創新。

納瓦羅透露,前朝政府完全忽略了大疆創新在美國市場(包括美國政府採購市場)的滲透,以致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重大影響。

報導美國防務新聞的防務一號(DefenceOne)近日引述國防部採購和維持事務副部長艾倫.洛德(Ellen Lord)的言論稱,國防部認為向戰士提供資源和戰鬥力至關重要,因此必須髮展一套自供自給的生產系統。這同時也可以轉化為商業產品。

艾倫.洛德於12月10日在五角大樓並購優先事項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大疆創新以低成本的四旋翼飛機佔據大部分市場份額,侵蝕了我們的無人機工業基礎,並改變了美國政府和小型無人機行業的格局。我們要做的就是重新振作起來。」

在過去一年當中,艾倫.洛德瞭解到卡達、伊拉克和阿富汗等美國空軍基地需要一種系統來檢測小型的業餘愛好者使用的無人機。儘管許多機構都在研究這種技術,但國防部還是將陸軍指定為反無人機系統的執行代理。

今年6月,川普總統發布了《總統決定》,確認小型無人機系統(UAS)的國內生產能力對國防部的重要性,並授權使用《國防生產法》第三章來加強無人機的生產能力。

11月13日,國防部正式啟動了「信託資金」項目,推動購買美國產無人機,同時限制外國對手使用關鍵國防技術。

今年11月,美國內政部宣布,除少數緊急情況外,他們將停飛其無人機編隊中的全部中國產無人機,包括他國產、含有中國造部件的無人機。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內政部言論表示,該部出於對中國間諜和無人機輔助網路攻擊的擔憂,將停飛該部門800多架無人機。

美國擔憂這些無人機是否會傳輸有關美國基礎設施的敏感數據,這些數據可能成為未來網路攻擊的目標。

《紐約時報》說,美國一直擔心,中國產的無人機可能會截取數據,並將數據傳遞給中共。數據傳輸可以通過後門或無人機製造商進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