羈押5年後 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寧貪污3756萬受審(圖)

發表:2019-12-31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羈押5年後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寧貪污3756萬受審
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寧受審,被指貪污經費3756萬元人民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羈押5年後,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寧貪污案日前在吉林省松原市中級法院開庭,李寧被指夥同他人貪污經費3756萬元。

據陸媒報導,12月30日,吉林省松原市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農業大學教授李寧及張磊貪污一案。

李寧被指控同張磊利用其管理課題經費的職務便利,自2008年7月至2012年2月期間,採取侵吞、騙取、虛開發票、虛列勞務支出等手段,貪污課題科研經費共計3756萬餘元。上述款項被兩人轉入李寧實際控制的公司佔為己有,並投資其它多家公司。

在庭審中,李寧對指控的犯罪事實進行了辯解,張磊則當庭表示「認罪悔罪」。該案將擇期宣判。

據報,現年57歲的李寧曾是中國農業大學教授,曾擔任中國農業大學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院李寧課題組負責人,還擔任過多項國家科技重大專項課題負責人。另外他在學術上曾獲得多項榮譽,是多項研究的領軍人物,2007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成為當時最年輕的院士。

張磊是中國農業大學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特聘副研究員、科技部多項課題負責人。

2014年6月20日,李寧被吉林省松原市長嶺縣檢察院以配合調查之由帶走,因其涉嫌將承擔的一個轉基因項目的經費轉移至自己控股的公司,涉及資金達千萬元人民幣。2014年10月,李寧被逮捕。自2015年8月開庭之後,吉林松原中級法院一直未就此案進行宣判。李寧的律師及家屬,多次申請取保候審,均被拒絕。

李寧貪污案存在嚴重分歧,導致被羈押數年。據《中國青年報》有位調查被抓李寧院士的記者在微信上抱怨道:中國大陸科研學術界一般出現問題時從個人到單位常常不僅不配合調查,而且千方百計逃避責任,甚至打壓調查者。中國工程院在其院士被記者調查時,發函給報社壓制調查,而不是說讓事實說話,以公證的調查結果,或真正澄清學者的名聲、或對確實舞弊之徒給予適當處罰。

中國工程院院士瀋國舫去年致信媒體表示,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寧自2014年6月20日以涉嫌貪污公款罪被羈押以來,在超過4年的時間裏仍未被法院宣判,「我們很多院士都認為很是不妥」。

近十多年來,中國學術腐敗漸趨普遍,已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它是繼政治腐敗和經濟腐敗之後的另一個大規模、深層次的社會腐敗。陸媒曾曝光大陸總額超過3萬億元的教育經費和科研經費成黑洞,六成科研經費被挪動、私分。中共科協一項調查曾顯示,大陸科研資金用於項目本身僅佔40%左右,大量科研經費流失在項目之外。

21世紀教育研究院副院長熊丙奇曾推算,全國科研經費中6,000億用於開會、出差等。中共審計署2013年公布的審計報告顯示,科技部預算執行中不合規問題金額超10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