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部署高超音速武器 恐再引起美俄軍備競賽(圖)

發表:2019-12-29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方已部署一款名為「先鋒」(Avangard)的高超音速武器,引發外界擔憂美俄重啟軍備競賽。圖為俄羅斯國防部展示的9M729巡航導彈。(圖片來源:VASILY MAXIMOV / AFP / Getty Images)
俄方已部署一款名為「先鋒」(Avangard)的高超音速武器,引發外界擔憂美俄重啟軍備競賽。圖為俄羅斯國防部展示的9M729巡航導彈。(圖片來源:VASILY MAXIMOV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俄羅斯軍方週五表示,俄方已部署一款名為「先鋒」(Avangard)的高超音速武器,聲稱可以躲過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美國官員事後確認了這點。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官員承認,俄羅斯確實已擁有這種高超音速武器。據悉,俄羅斯的「先鋒」實戰高超音速武器,能以6125公里或更高的速度運載核彈頭。

分析稱,美俄的言論引起外界擔憂全球兩個核大國會再重啟軍備競賽。

飛行速度超過5馬赫的飛彈就被定義為高超音速飛彈,一般而言,其飛行速度可以達到現代飛機的6到25倍。《中時》引述據美國《國家利益》報導稱,這種高超音速武器由於速度太驚人,讓敵人來不及反應,因而減低了防禦系統的有效性。

此外,高超音速飛彈的高度破壞力還來自於它的飛行高度和機動性,一般的飛彈防禦系統很難將其擊落。高機動性使它能不按照可預測的彈道軌道飛行,並避開彈道飛彈防禦系統,還能使它在飛行途中根據資訊更換攻擊計畫以外的新目標。

BBC報導,俄國沒有透露部署地點,有俄國官員早些時候曾表示,他們將在烏拉爾山脈進行部署。俄國總統普京曾表示,具有核能力的導彈的飛行速度可達聲速的20倍以上,使俄羅斯在這方面領先世界其它國家。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軍方表示,美國計畫在2022年底前部署高超音速武器。不過一些專家認為,這個預測有點過於樂觀,這個時間點內可能無法完成部署。

據《多維網》報導,美國國會曾多次收到俄、中兩國正研發高超音速武器的警告。美國官員曾討論應對方案,包括在太空中部署一層感測器,以更快檢測這種武器。美國政府還曾有過在太空攔截高超音速武器的設想。方法是,在超高音速武器的增壓推進系統還在燃燒時的第一時間內進行攔截。

美國在今年6月首次成功實行高超音速滑翔體AGM-183飛行試驗。這次測試AGM-183A的原型,僅帶感測器,沒有攜帶彈頭,此外還收集環境和機體數據。報導稱,外界對AGM-183所知有限。

美國防衛部落格(Defence-Blog)報導,空軍採購、技術和後勤部助理部長威爾.羅珀(Will Roper)博士說:「我們正在利用國會提供的快速原型製作授權,盡快將超音速武器帶給作戰人員。」「我們制定了積極有效的時間表。準時參加飛行測試,這突顯了我們的採購團隊出色的工作表現。」

羅珀表示,作為兩種快速原型高超音速技術之一,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ir Launched Rapid Response Weapon,ARRW)有望在2022財年投入初期運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