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 台灣作家解析《反滲透法》5項重點(圖)

發表:2019-12-28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滲透反統戰反共諜記者會
民進黨團推出的「反滲透法」草案引發各界關注。(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2月27日讯】臺立法院31日審議「反滲透法」草案,但遭到多位國民黨人士強烈反對,甚至連中國國台辦也出面跳腳。27日,作家苦苓在臉書貼出《反滲透法》5點概要說明,他認為只有小偷和家賊才會害怕「反滲透法」。

苦苓整理《反滲透法》5點概要說明:

1.反滲透法一言以蔽之,就是:不可以拿中共的錢,做出危害臺灣的「犯法」行為。

2.這些法都不是新的法,包括政治獻金法、選罷法、公投法、遊說法、集遊法,只是犯這些法以前有的不罰、有的輕罰,如果你是拿了中共的錢去犯這些法,以後就要一定要罰。

3.誰可以罰?任何人被懷疑、被告發,都必須在法院經過法官三審定讞,證據確鑿才會罰,其他任何政府機關都沒有權力罰你。

4.如果你不知道你拿了中共的錢(你不用證明自己不知道,檢察官要去證明),你就算真的做了這些事,也不用照反滲透法來罰。就像馬英九拿了共諜羅文山的錢去選舉,因為馬英九不知情,就算有反滲透法,馬英九也不會被罰。

5.就算你真的拿了中共的錢,如果你只是發表言論或政治主張,就算是支持統一,就算說共產黨好話,只要沒有犯捐錢、競選、公投、遊說和擾亂集會遊行這五項法律,你也不會被罰。

最後苦苓強調,有些人稱《反滲透法》是執政黨意圖「戒嚴」,並且還切斷臺灣對中國往來,使台商一片風聲鶴唳,這些說法「通通都是狗屁」,現在的臺灣的狀況猶如民眾擔心家裡遭小偷,與家人商量要裝防盜系統,「會反對的只有小偷和家賊。」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也在臉書表示,中國國台辦也出來反對「反滲透法」,還說這是「大開民主倒車」,讓他覺得很有意思,「中國何時這麼關心台灣民主?中國自己有民主嗎?」「反滲透法」不就是要捍衛台灣的民主,為何國台辦與台灣反對「反滲透法」的人士看法一致?

范世平更點名美國的「羅根法案」、「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反外國宣傳與造謠法」、「反間諜及反偷竊法」、「聯邦選舉活動法」;德國的「社交網路強制法」;加拿大的「競選廣告透明法」;澳洲的「外國影響力透明度計畫法」、「反間諜及外國干預法」等,讓他想問:「這些不都是為了保護民主嗎?有傷害到民主嗎?」。

朝野協商「反滲透法」草案

中央社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27日召集朝野協商「反滲透法」草案,經過3個小時的討論,朝野黨團分別提出修正動議,最後因無共識,只進行到草案第2條,條文都全數保留。

期間在逐條討論時,第一條是立法目的,國民黨團提出修正動議,要將確保國家安全的「國家」兩字,改為「中國民國」。

草案第二條是定義「境外敵對勢力」、「滲透來源」,草案中原本定義「滲透來源」,是指境外敵對勢力政府、政黨或其所屬機構、組織所設立、監督管理、實質控制的機構、團體或其派遣之人;民進黨團版修正動議中,刪除「監督管理」4字。

國民黨團的修正動議中,則將「主張採取」非和平手段危害主權,改為「以強暴或脅迫著手實行」非和平手段危害主權。

因朝野協商無共識,立法院長蘇嘉全最後表示,為了能周延提出修正動議,將於12月30日再從草案第3條開始繼續協商。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