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案秘審不宣判 家屬要求公開信息(圖)

發表:2019-12-24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余文生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9年12月24日訊】被關押接近2年的人權律師余文生,在今年5月秘密審訊後一直沒有宣判,他的妻子週一(23日)向徐州市司法當局要求公開信息。 有法律界人士不排除當局在聖誕節期間宣判的可能。

週一,余文生妻子許艷由多名法律界人士及支持者陪同,到徐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要求公開余文生案的信息,交待他的最新狀況。

許艷:「秘密開庭已經8個月了,到了法院已經11到12個月了,屬於嚴重超期羈押。按照法律規定,它(當局)也應該告知案子的情況,一般法院電腦就能查到,可是徐州市中級法院的電腦裡,一直沒有餘文生案的立案信息。我們與辯護律師一直想聯繫辦案法官,卻一直找不著。」

根據中國「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案件從檢察院起訴到法院,一般在2個半月內宣判,否則屬於逾期羈押。

許艷:「現在已屬於嚴重超期羈押了。沒有判決的話應該把他釋放。可是他現在處於什麼情況,當局一直沒有交待。公檢法違反法律規定,不去遵守法律,也有律師擔心現在是不是已經被秘密判決了。」

余文生是否關押在徐州市看守所仍然是一個謎。許艷到看守所查詢,發現早前為余文生存入看守所的錢分文未動。

余文生律師因代理人權案件、為709案辯護、發表修憲建議,於去年1月在北京被警方帶走刑拘,後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

 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總幹事陳悅認為,余文生案拖延至今很不尋常。

陳悅:「因為他去年在網上發布公開信提倡修憲,我們覺得這是特別嚴重的案子,等於是文字獄,坦白說,這麼長的期間還沒有審判(宣判)反映案情很嚴重。很快就要到聖誕節。我們擔心,余文生案有可能在聖誕節期間宣判。」

有法律界人士形容,司法當局處理余文生案打破了固有程序,公然挑戰法律底線,惡劣程度超出了709大抓捕相關個案。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