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防空大漏洞 美暗派偵察機刻意曝蹤(圖)

發表:2019-12-24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RC-135型偵察機
美軍RC-135型偵察機。(圖片來源: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3日訊】日前朝鮮警告稱,如果美國不配合於年底之前重啟談判,且解除制裁,將會給美國一個「難忘的聖誕禮物」。雖然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外不斷淡化平壤的威脅,可是知情人士透露,根本就無法阻止金正恩的行徑。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日前美軍RC-135W偵察機於朝鮮半島3萬英尺上空執行任務,其實在月初時就已多次出現在半島上空了,原則不會在週末來執行任務,但目前可能處於「矛盾期」(odd timing),不只在飛行時間上進行更動,甚至連在過去皆會關閉的定位系統,可是在近日卻多次刻意曝露出來。外界分析認為,這應該是美國的另類施壓。

日前平壤表示,如果美方不配合於年底之前進行談判,並解除對朝制裁,將會以「聖誕大禮」來讓美國永生難忘。白宮知情人士表示,儘管過去川普淡化朝鮮問題,可是如果金正恩真的重啟武器測試,亦即間接表示美朝兩國已經「沒有談判餘地。另一方面,朝鮮也認為美國並不會取消制裁的局勢,似乎已成定局。

在過去美國多名前總統都曾經考慮要摧毀朝鮮發射臺的飛彈或進行攔截,不過都沒有使用;在歐巴馬任內也曾經用網路來破壞朝鮮系統;而川普的實際計畫和作為,目前都還不清楚。

21日,川普曾經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他們針對現今朝鮮局勢做了討論,日方則支持「朝鮮全面去核」,指稱朝鮮的挑釁行徑並不可取,希望美朝雙方能夠間盡快獲得共識談判。

朝鮮防空大漏洞 美戰機曾俯衝金正日別墅

2017年9月26,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指出,2004年日本《文藝春秋》及2007年美國的《空軍時報》皆曾報導,美軍第一代隱形直升機F-117曾於夜間侵入朝鮮領空,並在金正日秘密別墅上空進行俯衝,以此來試探朝鮮的防衛情況。對此,美國空軍予以否認。

報導指稱,針對美國戰鬥機飛越朝鮮之情事,人們皆心知肚明,可是都沒有證據。

有韓軍相關人士說,在沒有通報韓國的情況之下,美國隱形戰機確實曾經有幾次突然出現過,而且每次在不久之後,朝鮮都會發表神經質般的報導指稱,「估計美國可能侵入朝鮮領空,主要是在試探我國防空網的漏洞,或執行警告性質的秘密作戰。」

報導中也引述解密的美國中情局(CIA)檔透露,曾在1969年,美軍SR-71黑鳥偵察機多次由東向西橫穿朝鮮,主要執行偵查任務。其實朝鮮也曾多次試圖擊落SR-71,可是每次都只是徒勞無功,甚至1983年3月發射的攔截導彈,還掉落在民宅內。當時朝鮮媒體就時常譴責SR-71的偵察活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