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創辦短片平台一丁目 反映港台社會現狀(組圖)

發表:2019-12-17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香港導演歐文傑成立短片網路平台「一丁目」,今天在台北舉辦放映會,立委參選人林昶佐、高嘉瑜,以及「學姐」黃瀞瑩等人也受邀與會。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香港導演歐文傑成立短片網路平台「一丁目」,今天在台北舉辦放映會,立委參選人林昶佐高嘉瑜,以及「學姐」黃瀞瑩等人也受邀與會。(圖片來源:中央社/洪健倫攝)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香港導演歐文傑成立短片網路平台「一丁目」,集結多部香港短片,也邀4名台灣新銳導演拍攝「2020總統大選」系列短片,反映港台社會現狀。

一丁目」創辦人黎智英與總監歐文傑今天在台北舉辦放映會,放映「2020總統大選」系列短片「田中的紅旗幟」、「黑與白」、「鎧戶之家」、「吉日出遊」,以及香港短片「何去何從」,並率影片導演在映前舉行記者會,立委參選人林昶佐高嘉瑜,以及「學姐」黃瀞瑩等人也受邀與會。

黎智英在會上表示,他看見網路平台YouTube培育出一批年輕、有創意,對電影有著強烈執著的創作者,以低成本影片展現創意。他認為,「這是以後很大的市場,與一種新的革命性作法。」

香港媒體人黎智英(右4)創辦影片平台「一丁目」,17日下午在台北舉行系列短片放映會,黎智英與「一丁目」總監歐文傑(左4)率導演施文翰(右5)、吳季恩(左2)、蔡恕爾(左)及王文澤(左3)出席,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瀞瑩(右起)及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無黨籍立委參人林昶佐也到場響應。
香港媒體人黎智英(右4)創辦影片平台「一丁目」,17日下午在台北舉行系列短片放映會,黎智英與「一丁目」總監歐文傑(左4)率導演施文翰(右5)、吳季恩(左2)、蔡恕爾(左)及王文澤(左3)出席,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瀞瑩(右起)及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無黨籍立委參人林昶佐也到場響應。(圖片來源:中央社/洪健倫攝)

黎智英也說,希望「一丁目」的影片「呈現香港人在今年抗爭過程的感受與生活,並在台灣用影片感動台灣人,讓台灣觀眾更知道他們是台灣人,更要愛台灣的民主與獨立。」

在「2020總統大選」系列中,執導「黑與白」的導演施文翰表示,他不選擇藍與綠等顏色,而是透過黑與白凸顯台灣政治中的矛盾、衝突。

吉日出遊」導演蔡恕爾則以一名小男孩為主角,他透露,選角過程面談40、50名國小學童,發現他們言談中的政治語言,深受家人影響,凸顯國家政治如何影響家庭,進而深深影響個人。

香港短片何去何從」由導演王文澤執導,改編重現香港的元朗事件,他說,拍攝現場多人仍對拍攝內容有反應,「包括警察也會過來關切」。他認為,可見香港社會大眾仍對身邊發生的事情很敏感。

立委參選人林昶佐、高嘉瑜,以及「學姐」黃瀞瑩等人都受邀與會。
立委參選人林昶佐高嘉瑜,以及「學姐」黃瀞瑩等人都受邀與會。(圖片來源:中央社/洪健倫攝)

林昶佐指出,創作者的獨特天賦就是感動大眾,「我們想觸動你的心、你身上每一個細胞」,藉由作品的感動,讓觀眾、聽眾也體會創作者所感受的土地脈動。

高嘉瑜表示,這系列短片給予大家想像空間,她強調:「很多人以為民主就像呼吸般自然,但經過香港的事件後,才了解民主得來不易,並可能稍縱即逝。」

黃瀞瑩則說,年輕世代習慣用手機觀看影片,對影像的感受多過文字。她認為「一丁目」勇於透過影像觸及敏感題材,也能讓年輕世代透過觀看影片沉澱、反思重要議題。

「一丁目」的「2020總統大選」系列短片,將於19日上線。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