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苦難言!盤點在中國吃癟的正版貨(組圖)

發表:2019-12-14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BA傳奇球星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的同名品牌「喬丹(Air Jordan)」遭中國品牌「喬丹體育」控告侵權。
NBA傳奇球星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的同名品牌「喬丹(Air Jordan)」遭中國品牌「喬丹體育」控告侵權,判賠人民幣30萬元(約新台幣130萬)。(圖片來源:VINCENT LAFORET/AFP/Getty Images) 

中國「无印良品Natural Mill」控告日本日用品品牌「無印良品」(MUJI)侵犯商標權,日前北京法院判日本「無印良品」敗訴並應賠償。然而在中國,山寨告贏正版的事件屢見不鮮,包括日本本田汽車、美國名牌運動用品「New Balance」以及「喬丹」,都是相關事件下的苦主。

中國「无印良品Natural Mill」在2015年控日本日用品品牌「無印良品」侵犯商標權並獲勝訴,日本無印良品則在去年提出上訴。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日前則就此案做出終審判決,判日本無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計劃和上海無印良品,應立即停止侵犯「无印良品Natural Mill」母公司北京棉田商標權的行為,並判應賠償經濟損失和合理開支共約62.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5萬元)。

不過其實「無印良品」並不是第一個在中國遭侵權還被判賠的品牌。日本本田汽車的「雙環商標」,就遭中國和北雙環汽車「參考」標誌設計,讓本田汽車氣得提告侵權;沒想到,最終法院的判決結果認定雙環並無侵犯本田汽車外觀設計專利,並以不正當競爭為名,判定本田汽車賠償雙環汽車人民幣1600萬元(約新台幣6900萬元)。

此外,美國運動品牌紐巴倫「New Balance」長期被中國山寨品牌仿冒,沒想到2016年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卻宣判紐巴倫商標侵權,裁定New Balance敗訴,需要賠償遭山寨品牌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150萬元)。

美國運動品牌紐巴倫「New Balance」長期被中國山寨品牌仿冒,也曾經賠償山寨品牌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150萬元)。圖為紐巴倫(大陸翻名:新百倫)球員,阿森納的亞倫拉姆齊。
美國運動品牌紐巴倫「New Balance」長期被中國山寨品牌仿冒,也曾經賠償山寨品牌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150萬元)。圖為紐巴倫(大陸翻名:新百倫)球員,阿森納的亞倫拉姆齊。(圖片來源:Scott Heavey/Getty Images for New Balance)

以及在鬧得沸沸揚揚的「喬丹」商標案中,中國品牌「喬丹體育」遭美國Nike旗下以NBA傳奇球星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命名的同名品牌「喬丹(Air Jordan)」控告侵權,沒想到一、二審均判「Air Jordan」敗訴,麥可喬丹本人不服,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請再審,但最後仍遭到駁回。

事後「喬丹體育」還反咬「Air Jordan」一口,要求停止對方授權,還須公開道歉並判賠人民幣30萬元(約新台幣130萬)。

當時「喬丹體育」反告「Air Jordan」的新聞一出,甚至連中國的網友都怒轟「無恥」、「沒有國格」、「不要耍流氓了」、「從來沒見過這麼無恥的公司」。

原標題:不僅無印良品判賠山寨!這些大品牌在中國也吃癟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