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放在石龜前 怎麽就不見了呢?(圖)

作者:紫悅整理 發表:2019-12-1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妻子煮碗麵給丈夫吃。
妻子煮碗麵給丈夫吃,沒想到居然被石龜給偷吃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仙人洞,是江蘇顧山有名的古蹟。這個洞在香花橋底下,相傳是可以通行的,現在已經淤塞到只剩一個淺潭了。

從前這個仙人洞,可通到常熟,有三十多里路。若想到虞山或常熟去的,可由仙人洞穿行過去。不過洞裡黑暗,行者必須點火燭照路。只要一枝短燭燃完,人已到了。所以那時到常熟去,非常方便,並且經此洞去的很多,是個捷徑又兼新奇嘛!

後來不知什麼緣故,來了一個孕婦,也想抄捷徑,打仙人洞裡穿行到常熟去。哪知她走進之後,洞就不知咋地堵塞住了。

到現在,也沒人知道那孕婦是否安然抵達虞山。可是這洞,從此以後再沒有第二個人能通過了。

顧山這地方,另有一座香山,山腳下,有一間文選樓,樓前是一片松林,林中兩旁各豎著一排石像,有馬、牛、羊等,倆倆相對稱。只是其中的兩隻石龜不同,一隻龜是完整的,另一隻頭已經沒了,頭怎麼斷的呢?故事是這樣的:

兩百年前,離香山不到半里有個小村落,其中有一戶人家,他們的田就在松林面前。這家的男主人天天到田裡耕作。

有一天,男人照例去耕作,到正午的時候,他的妻子送飯去給他吃。因為他倆新婚不久,妻子還十分靦腆,覺得不好意思開口和夫婿說話。

當她走到松林裡的時候,想了想,還是不敢打招呼,就把那碗麵放在一隻石龜的面前,一聲不響的轉身回去了。這隻石龜見她走了以後,就伸出嘴來,把整碗麵吞下肚去。

這時,那男人餓得頭昏眼花,心想妻子應當拿飯來了才是,怎地拖到這會兒呢?為何太陽已偏西了,還不見來呢?邊想邊又埋頭苦幹。

時間過得很快,沒過多久,太陽下山了。男人因為沒吃午飯,所以急急收工,怒氣沖沖的往家趕。一進門,就把妻子罵得目瞪口呆。

他妻子定了定神,說道:「我送去了呀!你怎麼沒吃呢?」

男人答道:「我沒見你來!」

妻說:「我煮了碗麵放在石龜前,沒有喊你就走了。」

男人一聽這話,就趕緊回頭往松林尋去,來到石龜麵前,只見一個空碗擺那兒,他想,這麵誰吃了呢?怎麼憑空消失不見了呢?太不可思議了!

回到家,他把事情經過和自己的疑惑,一一述說,一家子都知道了,馬上這檔子怪事也傳遍全村,誰都在猜測這碗麵何以失蹤。

接連幾天,這男人總是沒吃到午飯,弄得全家人莫名其妙。

這隻偷吃的石龜,犯了天條而不自知,因為牠干涉了人的事了,影響了人的生活了,命中注定牠該死了。倘若不除去牠,以後不知要有多少人受累哪!

一天夜裡,雷鳴電閃,大雨傾盆,霹靂一聲,把石龜的頭打掉了,從此,每天正午,飯不再無故消失了。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