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23人寫錯15個 山東女記者一夜爆紅(圖)

發表:2019-12-12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足
山東記者邢成博(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19年12月12日訊】2019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10日開打,首戰中國隊終場以1比2不敵日本隊,創下連續21年的難堪紀錄。在國足出戰前,山東記者邢成博撰寫一篇報導,其中23名國腳,有15人名字被寫錯,引發網友熱議。

山東媒體《半島都市報》9日出版一篇<厲兵東亞東亞杯明日打響,李鐵昨率隊出征>文章,本意是為國足加油,可惜有細心球迷看完文章後,表示頭暈,因為報導中的球員,有15人竟然「不認識」。

原來一位女記者邢成博,將門將劉殿座寫成「劉殿柱」;後衛王燊超寫成「王松超」、梅方寫成「梅芳」、姜至鵬寫成「蔣志鵬」、吉翔寫成「紀翔」;中場蔡慧康變「蔡惠康」、張稀哲變「張賢哲」、李行變「康健」、曹贇定變「曹雪丁」、金敬道變「金景道」、木熱合買提江‧莫札帕變「穆亨特江‧莫札帕」;前鋒王子銘變「武士超」、韋世豪變「魏士豪」、董學升變「董雪生」、馮勁變「馮金」。

該報導傳出後,不少網友在社群網站留言說,「你看足球嗎?」「如果不熱愛足球,可以不做這份工作」、「這種記者都能上崗?」「你們報社沒校對的?」「你火了,大姐」。

翻看她過往履歷表發現,她曾以特派記者身份,採訪過國內外重大賽事,包括韓國仁川亞運會、足球世俱盃、男籃世界盃、俄羅斯世界盃等。邢成博的微博也在關注NBA、NBA球星勒邦占士(LeBron James)、中國女排、郎平等人。

不過,從上月28日至今沒有更新任何消息。目前她對於東亞盃報導嚴重出錯事件,也未出面回應。

而她所屬公司《半島都市報》則發聲明稱,由於相關環節工作失誤,導致名單出現差錯,並指經查邢成博在採寫過程中,未按要求認真核實名單,決定對其作出責令寫出檢查並降為見習記者的處理,同時對後續環節相關責任人也將分別嚴肅處置。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