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李子柒成中國活文宣?官媒聯手吹捧(組圖)

發表:2019-12-1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子柒
李子柒(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一個名叫李子柒的名字映入民眾眼中,共青團大肆宣傳其在YouTube讓「數百萬外國人愛上中國」,之後,也在微博上討論的熱火朝天。也正因此,有人質問,某平台是什麼平台?怎麼上去?

官媒吹捧網紅李子柒

共青團12月9日透過微博,發布一條題為<因為李子柒,數百萬外國人愛上中國>的貼文。內容稱,一個中國傳統美食博主,在「某境外視頻平台」(YouTube)被700多萬人關注,數千萬人喜歡,因而愛上中國。 「我們希望,有更多的角度、更多的人可以讓外國人了解我們這個民族、這個國家」。

央視也發表「熱評」,認為「李子柒的視頻,沒有一個字誇中國好,但她講好了中國文化,講好了中國故事。她只是默默地在那裏幹著農活,偶爾地跟奶奶說幾句四川方言,但全世界各地的人,卻開始了解『有趣好看』的中國傳統文化,並紛紛誇讚中國人的勤奮、聰慧,進而開始喜歡中國人,喜歡這個國家。

《人民日報》亦評說,「李子柒視頻中展現的到底是真實生活或精心演繹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所表達的中式生活之美,在賞心悅目之際讓人願意接近……無論怎樣的文化,想要讓別人理解,必先打動人。」

「某平台是什麼平台?怎麼上去?」

由於中共官媒大力吹捧,一個「李子柒是不是文化輸出」的話題,在微博被討論得熱火朝天。

雖然有網友附和及肯定李子柒,但也有不少人針對「某境外視頻平台」一詞提出質疑。

有人質疑道,共青團說的平台是「哪個境外視頻平台」,「這境外平台她(李子柒)咋上去的?犯法了吧」,「啥境外平台呀?也讓我看看嘛,我也想在境外平台關注李子柒,關注中國文化是怎麼輸出的」,「所以,翻牆是可以的囉」。

也有網友嘲諷表示,「某境外視頻平台,名字都不能說嗎」,「所以團(共青團)可以分享境內看『某境外視頻平台』的方法嗎,想親眼見證數百萬外國人愛上中國的樣子」,「境外某視頻平台...你們發這個的時候臉不紅嗎」?

另有網友留言,「前不久不是開了個什麼國際互聯網大會嗎?咋這會兒老百姓就看不見國際互聯網呢」,「VPN大都屬於違法,她這至少也是助長違法行為吧」,「宣傳境外網站的中國網紅,搞起了文化輸出的討論,中國人民真被搞得有點分裂」。

YouTube是全球最大的影音平台,但至今仍在中國大陸遭政府全面封鎖。在中國境內,除非透過虛擬私人網路(VPN,俗稱翻牆),否則無法登入YouTube平台。

李子柒粉絲數量驚人

公開資料顯示,李子柒1990年出生於四川綿陽,6歲時父親去世,之後與祖父母生活。 14歲時迫於生計,她輟學進城打工,做過各種工作。 20歲時,因祖母病重辭職回鄉。為了生活,她擺過地攤,開過淘寶店,但卻都已失敗告終。為了網店流量,2016年她開始製做古風美食視頻,意外爆紅,在短短一年內吸粉無數。到2017年,她的一段視頻能有超過千萬次播放量,微博話題閱讀量過億。

李子柒曾在「2017美食V影響力峯會」上獲得微博美食十大影響力博主的榮譽,接著在微博超級紅人節頒獎典禮上,被評為2018微博年度最具商業價值紅人。

目前,她在微博擁有超過2000萬粉絲,在YouTube擁有745萬粉絲,而美國影響力最大的媒體之一CNN,也只有795萬粉絲。她視頻點擊率往往超過300萬,最高甚至達到3000萬,粉絲來自台灣、伊朗、美國、俄羅斯、菲律賓及巴西等地。

據《大連晚報》報導,YouTube上的一組數據顯示,李子柒單月廣告聯盟收入為465萬元,同時,她也是大中華區「單個視頻合作費用」最高的博主,價格達到了68萬元。

翻查過往記錄發現:2016年4月11日,李子柒在微博發布第一個視頻;2016年6月20日,李子柒的微博視頻中,第一次出現「李子柒」的logo; 2017年7月20日,四川子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成立,註冊地是四川省綿陽市涪城區。法定代表人:李佳佳。

李子柒
四川子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佳佳。(網絡截圖)

值得注意的是,從四川子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名稱及註冊地來看,推測李佳佳可能就是李子柒。 2017年8月17日,四川子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註冊「子柒文化」,而後經過兩次改名,最終在微信公眾號上成功認證「李子柒」商標。其後,子柒文化在織物及其紡織品,服、裝、鞋、帽,魚肉、果凍、果醬等多項商品分類下註冊「李子柒」、「子柒」、「柒」等商標近百項,打造李子柒個人商標。

據微念科技提供的數據顯示,目前李子柒旗艦店總銷量超過20萬件,在傳統滋補類目等多個交易指數都是第一的成績。

李子柒
在微念科技核心團隊成員中,李子柒的名字赫然在列。(網絡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