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馬轉生縣令 只因做了這件事(圖)

發表:2019-12-08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馬轉生縣令只因做了這件事
白馬做了一件善事,因而轉生成縣令。(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一天,陕西韓城縣令吕兆鬣跟朋友閒聊時,好友嚴冬友問他為何會取這麼特別的名字

吕兆鬣說:「在一周歲時,我有一頭一根根立起來,蓬鬆散亂的頭髮,而且還從中間分成左右兩邊,看起來像馬頸上的長毛一樣,所以父母就幫我取名叫兆鬣。」

嚴冬友饒有興致地聽著,吕兆鬣接著說:「不過,我的父母真的取對名字了,因為我前世真的是一匹馬。」

望著好友驚愕的表情,吕兆鬣娓娓說起了自己的前世故事:

我的前世是北通州(今北京市)陳家養的一匹駿馬,毛色是花白的,而且一身長著三尺多漂亮的長鬣,主人很喜愛我,把我照顧得很好。

有一天,夫人要生產了,但生產過程極不順利,已經三天了還沒生下來。有個親戚說:「這是難產的胎,不能再拖延下去了,再不生下來估計母子兩人都保不住,必需趕緊找接生婆來接生才行,但她住在隔壁村,離此地三十里遠,往返時間很長,這下怎麼辦才好呢?」

另一個親戚馬上說:「派個僕人騎著長鬣馬去就行了,牠跑得很快,用不了多少時間就可以到鄰村了。」

於是,有個僕人過來把我牽出馬廊,騎著我上路了。

我心裡想著:「平時主人對我這麼好,今天主人有急事了,不就是我報恩的時候嗎?」於是,我就卯足了勁拼命往前跑。

可是,跑著跑著,我發覺前面是一個懸崖,懸崖下是一條深不可測的山澗。我猶豫了一下,心想:我還沒跳過這麼遠的距離,萬一掉下去,必定活不成。但情況緊急,如果折返要繞很長一段路。現在分秒必爭,救人要緊,管不了那麼多了,只能拼一拼了。

我救主心切,只好冒險一試。我騰身一躍,想要直接跳過去。但我力有未逮,沒能跳到對岸,就載著僕人一起跌落懸崖。結果,我摔死了,而僕人因為抱住我的背,沒有碰觸到石頭上,所以平安地存活下來了。

我死後,看見眼前來了一個白鬍子老頭,他把我引到一個衙門裡。裡面有一個頭戴烏紗帽的神坐在那裡辦案。

他抬頭看看我,說道:「這匹馬有良心,現在連人都很難做到這一點,更何況是畜牲呢!」然後叫人把一個文件綁在我的蹄子上,說道:「押送他去一個好地方。」

接著,我被一個官差押送著,冉冉地往上升。不知過了多久,我投胎轉世了,投生在紹興一戶呂氏家中。

沒想到我還帶著前世馬的印記,有一頭像長鬣馬的頭髮,所以父母才為我取了兆鬣這個名字。他們沒想到我真的是長鬣馬來轉世投胎的呢!

(據袁枚《子不語》)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