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華婦回中國 飛機上被帶走關押至今(圖)

發表:2019-12-02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拘華婦
美國當地媒體對華婦的狀況表示擔憂。(圖片來源 : 空之境界/ Wikimedia、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19年12月2日訊】一名美籍華婦由於父親去世,於今年8月和兒子一起從美國飛抵上海機場,準備前往家鄉參加父親的葬禮,但她還沒下飛機就被人強行拘捕帶走,至今已超過3個月,華婦在美國的親朋好友非常擔心她的安危。

華裔婦女江世萍(音譯:Shiping Jiang Peterson)和24歲的兒子江大衛(音譯:David Jiang)於今年8月29日飛抵上海機場,因父親去世,江世萍攜兒子一起回中國準備去參加父親的葬禮。母子這次回中國行程匆匆,計畫只在中國停留4天,之後就回美國繼續打理自己的生意。

卻不料當航班飛抵上海機場時,當所有的乘客準備下機時,卻被告知需要等待,有警察上機查詢乘客。江世萍母子也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也和乘客們一起等待警察的到來。沒想到原來警察上機就直奔江世萍母子而來。

在簡單的詢問之後,警察要求江世萍出示護照,江就把自己的美國護照交給了警察。警察在核對了照片和姓名後,當場拿出手銬拘捕了她,還沒收了她的手機。江氏母子當即質問為什麼,犯了什麼罪?警察沒有任何解釋,只簡單地說:「以後會告訴你們」。接著就把華婦強行帶下了飛機。留下目瞪口呆的兒子和懵然的乘客。

兒子江大衛下機後就直奔機場保安處詢問,得到的回答是:「你母親已被當局拘捕帶走了,你現在不能見她,他們會通知你的」。在機場待了幾個小時的兒子由於打聽不到母親究竟被帶到了何處,只得離開前往家鄉。

被帶走的江世萍沒能參加父親的葬禮,兒子江大衛在葬禮之後,又在上海滯留了幾個星期,但沒有等到母親獲釋,也不知道母親會被拘留多長時間,無奈的他最後還是回到了美國的家。江世萍在美國的親朋好友們都非常擔心她的處境。

江世萍與家人居住於亞利桑那州的芳泉山(Fountain Hills)小鎮,來美十年的她是一名按摩治療師,自己經營一家按摩店。

兒子江大衛不久告訴美國新聞頻道NBC News稱,當他們剛剛飛抵上海還沒下飛機,就有人登上飛機帶走了他的母親,在沒有任何解釋的情況下拘留了她。並沒收了她的美國護照和手機。NBC News記者從中國外交部得到證實,江世萍因尋釁滋事,以‘挑釁罪’被拘留,但就拒絕透露與此案有關的其它細節。兒子江大衛稱母親腳還沒踏上中國的土地,就「犯下挑釁罪」?並希望中國當局能給出進一步的解釋。

美國廣播公司ABC近日報導,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眾議員大衛(David Schweikert)與美國駐上海總領館取得了聯繫,從總領館的回信中得知,他們在積極幫助被拘留的美國公民江世萍,並稱已有美國公民海外服務部的一名工作人員每月至少會去探望江世萍一次,並同時在尋找能幫到她的中國律師。

今年1月,美國國務院就曾發布針對中國的旅行警告,提醒前往中國旅行和已經在中國的美國公民們,中國政府可能會拘留在中國的美國公民,甚至還會執行限製出境令,禁止美國公民離開中國。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