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窺見中南海機密事 北京最高樓遭整改後驗收(圖)

發表:2019-11-30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建中的北京最高樓「中國尊」。
在建中的北京最高樓「中國尊」。(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京最高樓「中國尊」曾因從其樓頂可直接看到包括中南海在內的多個保密目標,遭國安部門要求整改。日前已通過驗收。

港媒《星島日報》11月29日報導,北京最高樓、內地第四高樓,又名「中國尊」的中信大廈,11月22日已順利通過驗收,將擇日舉行啟用典禮。

香港《明報》去年4月30日援引多名北京消息人士指出,位於北京東三環的「中國尊」大廈,由於從頂樓可以直接看到包括中南海在內的多個保密目標而遭整改。去年4月10日,北京朝陽警方還拘捕了一名從建設中的「中國尊」地盤跳傘的外籍男子。

「中國尊」位於北京商務中心區核心區Z15地塊,高528米,地下7層,地上108層,是央企中信集團總部大樓。該樓自2011年9月動工,去年封頂。

據消息人士稱,在良好能見度下可用肉眼從「中國尊」第106、107、108層眺望西部的中共中央及國務院所在地中南海,如果用軍用級別高倍望遠鏡,中南海內眾人的日常活動將盡收眼底。

據指,中南海及其周邊區域的安全並不僅限於軍事考慮,中南海的人員活動以及中央警衛局在周邊的布控情況等信息都屬機密,若有人在「中國尊」長時間眺望,相關機密信息或暴露。在該樓封頂後,官方檢查人員登上大樓,發現「中國尊」可遠眺中南海這一「致命漏洞」,要求整改。

大樓整改期間,對外只籠統宣稱涉及超高層建築的消防安全問題。而此前批准中國尊規劃方案的政府人員已受到上級有關部門的嚴厲批評。

報導還說,「中國尊」交付使用後,頂樓3層將交給國安部門管理使用,樓頂觀景平臺將不可朝中南海方向眺望。

官方對於中南海機密安全草木皆兵,引起網民譏諷。

有網民說:「弱不禁風?望嚇都唔得(不行)!?應改為地下108層(地獄),地上7層!」

也有網民說:「最重要問題:現今‘新式槍械’是否可以把中南海居住的領導人置於射程範圍內?」

中共高層人員辦公和居住環境,一直被作為高度秘密,最近連中共已故總書記胡耀邦的家人都成為防範對象。

現年70歲的胡耀邦三子胡德華與杜導正等中共黨內自由派關係密切,經常對現體制提出批評。胡德華曾掛名擔任《炎黃春秋》雜誌社副社長,在家中接待訪民。他今年初收到中共中央辦公廳的搬遷令,被迫遷出父親位於會計司胡同25號的故居,且沒有安置新住處。在外界輿論壓力下,中辦才另外安排了一套250平方米公寓予胡德華以月租方式居住。

據香港《蘋果日報》4月23日的報導,當局要求胡德華遷出會計司胡同25號的原因主要是擔心泄漏中南海機密問題。

胡耀邦的故居是一座四合院,位於北京西城區會計司胡同25號,與中南海只隔著一道紅牆。胡耀邦出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後,仍居住在會計司胡同。為了方便工作,胡耀邦在中南海紅牆上開了個門,將自家的後門接通中南海,前門則仍開向胡同。

據悉,因胡宅後門通中南海,令高層無法安心。中辦才要求胡德華搬遷,而且「沒有講條件的餘地。」

儘管當局極力嚴防,但中南海內部仍然出現泄密的情形。

被官方通報涉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的前大內總管令計畫,據傳其弟令完成2015年3月潛逃美國,攜帶走的大量的機密文件共2700份,可能包括中南海大院藍圖,成為令完成要脅北京當局的籌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