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出逃案牽出吳官正兒子吳少華(圖)

發表:2019-11-29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強出逃案牽出吳官正兒子吳少華
王立強出逃案發酵 。(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間諜王立強出逃澳洲,震撼效應持續發酵。最新消息指,王立強所披露的中共間諜公司中國創新由設於北京的金融巨擘「中國光大集團」所掌控,而光大集團與多名太子黨關聯密切,其中包括前政治局常委吳官正兒子吳少華,以及薄熙來的哥哥薄熙永

據中央社11月28日報導,澳洲一名專門調查企業不法與貪瀆腐敗的公民記者安東尼·克蘭(Anthony Klan)撰文表示,中國創新由北京金融巨頭、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的一個部門所控制。中國光大集團是中共的國有企業。

11月23日,澳洲多家主流媒體報導了一個震撼性的消息,上個月,滯留於澳洲的中共情報人員王立強向澳洲政府投誠,將一份重要資料交給了澳洲情報局(ASIO),提供了大量中共機密情報,其中包括其前老闆、「中國創新」與「中國趨勢控股」主席向心夫婦,是中共高級特工,負責滲透香港和臺灣。他向ASIO提供的宣誓聲明中說:「我本人曾參與了一系列間諜活動」。

王立強介紹自己是「中國趨勢和中國創新的項目總監,主要負責項目管理。該公司是大陸國防總參謀部所屬的設立在香港的中資公司」。

王立強說,中國創新投資也是中共國防部的一個分支,即中共特務機構及中共黨員潛伏的前線公司,負責執行政治和經濟情報工作,向心建立並操縱一個強大的情報蒐集與執行團隊。

11月24日,向心夫婦在臺灣桃園機場準備離境時被帶走調查;11月26日被限製出境、出海。

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China Everbright Group)簡稱光大集團,1983年5月在香港創辦,集團現以經營銀行、證券、保險、投資管理等金融業務為主。現在總部在北京,是中共國務院直屬的部級公司。

中國創新的公司信息顯示,自2003年6月1日以來,其投資經理人一直是中國光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該公司的法人代表是陳昌義,他也是中國創新的兩名執行董事之一。

光大集團還有多名太子黨,包括吳官正兒子吳少華。吳少華現任中國光大集團總公司執行董事、副總經理、黨委委員,兼任光大金控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

其父吳官正是中共前中紀委書記。1986年吳官正調回老家江西任省委副書記和副省長後,其長子吳少華跟著返回江西,僅兩年就從光大銀行基層領導迅速升職到光大銀行總行人力資源部總經理,早前有港媒報導,吳少華頻繁超常提拔,在光大集團絕無僅有。

在光大集團任職期間,吳少華被爆依仗父親的權勢,大肆撈錢,參與了很多生意,獲取暴利。而吳官正是曾慶紅的老鄉和親信,被曾慶紅推薦給江澤民。吳官正極力拍江澤民的馬屁,得以攀上權力高峰。

曾在光大集團任高管的另一名太子黨,是薄一波的長子、薄熙來的哥哥薄熙永,薄熙永自2003年起用假名「李學明」擔任中國光大控股執行董事、副總經理職務以來,年薪170萬美元,持有公司約1,000萬股份。

薄熙來2012年4月10日被調查,15天後,薄熙永「辭去」光大國際董事局副主席及執行董事職務。

值得一提的是,薄熙來案2013年8月22日一審開庭前,光大證券8月16日曾發生「光大烏龍指」事件,導致滬指突然飆升和劇降。其背後的黑手就是曾任光大銀行副主席的薄熙永。武漢億萬富商徐崇陽透露:「薄家背後的勢力(中共江澤民集團)可操控股票暴漲,把中國的金融搞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