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疫醖釀 內蒙淪陷 4直升機分批投藥滅鼠(視頻/圖)

發表:2019-11-26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鼠疫
吉林省白城地區的公路已設立了疫情監測點(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載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大陸今年先後發現4起鼠疫病例,其中3起來自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中國官方25日披露最新一起病例個案更多詳情,指患者劉男與3名工友進食一隻野兔後感染腺鼠疫。事件再令外界關注野味暗藏惡菌等議題。

《界面新聞》25日報導,在蒙金礦業加布斯鈮鉭礦工作的劉慶喜(化名),於本月初捉到一隻誤闖工地的野兔,並與數名工友進食分享。然而,劉男事後出現反覆發燒症狀,即使服用感冒藥也不見好轉,因此前往數十公里外的化德縣醫院就診,經求醫後確診腺鼠疫。

報導稱,劉男確診後的2小時內,化德縣醫院上報病例至市級衛生部門,並對與之密切接觸的20名醫務人員進行隔離,其中包括為其進行首診的副院長。

據新華社報導,截至11月23日12時,劉男左腋下疼痛較前減輕,全身皮膚黏膜無出血點,心電圖未見異常。據專家組會診意見,患者總體趨勢平穩,目前繼續救治中。

在當地牧民來看,有外省工人染病鼠疫是因他不了解錫林郭勒盟當地的生活習慣,只要不觸碰和食用野生動物,便不會感染,「不然我們早得(鼠疫)了」。

不過,翻查資料記載發現,中共建政後發生過4次人間鼠疫,上一次病例出現於15年前。 2004年11月,內蒙古蘇尼特右旗一名牧民因高燒、腋下淋巴結腫大而就診,後被證實是感染肺鼠疫個案。

此外,據《中國地方病防治雜誌》指出,「2005 年是鼠間鼠疫大流行年份,之後流行強度趨於平穩,至2010 年又出現較大流行,2011 年後各類型疫源地基本處於靜息狀態。」

有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浩特市(寶力根蘇木希日塔拉嘎查)村民向《大紀元時報》透露,其實今年鼠疫災情早於今年8、9月就已發生。

「老鼠今年突然特別多,我們這8、9月份開始多起來,6、7月份時是其它地方多,但還沒有到我們這,一片一片地多起來了。在野地裡,大草原裡有好多老鼠坑,吃飯的時候在家都有一兩隻老鼠在跑。」這位村民說,「(政府)一直沒有滅鼠,這回要給老鼠藥,打死一兩個沒有用,弄不過來,一片一片的,密密麻麻的。」

寶力根蘇木一位政府工作人員也證實,目前該盟防範鼠疫處於一級戒備狀態,當地老鼠氾濫成災,所有民眾都收到禁止食用野生動物、遠離土撥鼠等警告信息。(參見:內蒙泥土藏病毒?驚傳今夏鼠患已成災

而以救援為主的華彬航空於20日發布微博稱,該航空的4架直升機隊已分兩批在錫林郭勒草原,投藥滅鼠。

 

 

目前內蒙古災情到底有多嚴重,只有官方公佈的消息,外界無法得知真實情況。

但有北京市民對海外新唐人電視台披露,他的同學在北京宣武醫院工作,被告知「醫院已經下了封口令,不讓對外說,實際上應該是六例(鼠疫患者)。就跟當年的非典( SARS)一樣,它要首先不能讓太多人知道​​這件事兒。」

據《東方日報》引述專家說法指出,當老鼠達到一定數量後,鼠疫菌擴散至其它囓齒類動物和人類的風險隨之增加,當生態環境退化,鼠疫更容易氾濫。除鼠疫外,沙士(SARS)等病毒均可能會潛伏在野味體內,即使已徹底煮熟,病毒亦有機會在烹調過程中傳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