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天要多喝茶?這些茶適合冬天喝(組圖)

發表:2019-11-24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天人的活動力降低,飲用性溫的茶,可以溫暖腸胃和身體,增強活力。
冬天人的活動力降低,飲用性溫的茶,可以溫暖腸胃和身體,增強活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什麼冬天要多喝茶?因為在冬天人的活動力降低,肢體也會變得僵硬遲鈍,適當喝些性溫的茶可以溫暖身體,增強抵抗力。

到了冬天,人們的活動力會降低,肢體也容易因寒冷而變得有點僵硬遲鈍。食用溫陽滋補的食物,或飲用性溫的茶,可以溫暖腸胃和身體,增強活力,提高抵抗力。

在寒冷、蕭條的冬季,人的情緒也容易變得低落,常常會感到一種莫名的孤獨感。這個時候,喝上一杯溫暖的茶,被茶的香醇和甘甜縈繞,能緩解這種因天氣變化而帶來的情緒波動。茶一邊溫暖著我們的身體,一邊慰藉著我們的心靈,實在是冬天不可或缺的陪伴。

適合冬季喝的養生茶

1、預防流感——紅茶

紅茶是全發酵茶,特別適宜冬季飲用。
紅茶是全發酵茶,特別適宜冬季飲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冬季適合喝紅茶,因為紅茶是全發酵茶,特別適宜冬季飲用,脾胃虛弱的人多喝點紅茶可以起到暖胃的效果。

做法:

取紅茶3克,牛奶100克,食鹽2克。將紅茶放入鍋中,加水煎煮5分鐘。紅茶葉過濾掉,另以一隻鍋煮牛奶。將牛奶煮沸後加入茶汁,加入食鹽攪拌。

2、手腳冰冷——普洱茶

普洱茶,由於其在製程中經過發酵處理,所以它除了口感滑順外,性質也屬溫性,適合體質偏寒者飲用;能夠溫胃散寒、消食積。

做法:

材料為3克熟普洱茶,適量的蜂蜜。普洱茶放入杯中,用滾水沖泡;等到茶湯冷卻至50~60℃的時候根據個人口味調入適量蜂蜜。

3、增強體能——紅棗茶

紅棗味甘性溫、脾胃經,有補氣養血、美白祛斑、延緩衰老、健脾益胃的功效,如果晚上泡一杯紅棗茶就能起到很好的補血養顏作用。

做法:

每次用紅棗10~15顆為宜,把棗皮切破,放在茶杯中,沸水沖泡代茶飲,常服有健胃滋補作用,是老少皆宜的飲料。

4、補腎抗衰——黑豆茶

黑豆能明目鎮心,溫補。以現代營養學而言,黑豆富含抗氧化劑的花青素,有助清除體內自由基,達到養顏美容的效果,黑豆也含維生素E和粗纖維等,能有效促進體內排毒。

做法:

取黑豆100克、蘇木10克、紅糖適量、清水700毫升。將黑豆用清水洗一下,瀝乾水分後備用。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蘇木和黑豆,將黑豆煮熟後取出蘇木和黑豆。之後再加入適量紅糖,將其攪拌融化後即可食用。

5、上火解燥——銀耳茶

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起到減肥、通便的作用

做法:

取20克銀耳,5克茶葉,20克冰糖。銀耳以清水浸泡至軟,洗淨。往燉盅倒入適量清水,加銀耳與冰糖,一同燉熟。茶葉以沸水清洗一次,再重新加沸水沖泡5分鐘,除去茶葉。把茶汁倒入銀耳糖水中,調勻即可。

冬天喝茶注意事項

1、喝茶要注意,不要空腹飲用,更不要空腹喝冷茶。

2、新茶並非越新越好,喝法不對反傷脾胃。

3、要根據自身的體質,選擇適合自己的茶葉種類進行飲用。

4、不要喝放置時間過長的茶。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