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駐港前僱員驚爆︰被送中慘遭酷刑 被迫認罪(圖)

發表:2019-11-21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文傑
鄭文傑首度披露在大陸關押期間慘遭中共酷刑。(圖片來源:鄭文傑/臉書)

【看中國2019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今年8月前往深圳出差時「被消失」,後經多方營救、仍遭大陸公安拘留15天後獲釋,如今他鼓起勇氣披露自己在大陸期間慘遭中共酷刑的經歷。

鄭文傑首次披露被抓細節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29歲的鄭文傑是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蘇格蘭國際發展局(SDI)前員工,他之前的工作主要是向中國工商界介紹在蘇格蘭投資的機會,因此時常前往中國大陸開會。今年6月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後,英國領事館指示職員們收集有關抗議狀況,有助於了解當下香港時局,鄭文傑便是其中之一,他在領事館同意下加入了相關網路社群,關注抗議者的一些示威行動。

鄭文傑每次收集到消息會向同事匯報,他和英國政府人員都認為,香港反送中運動並不是過往在民間有人指揮的抗議,而是純粹公民社會的運作。

豈料,鄭文傑8月8日前往深圳參加商務會議後,突然在搭乘高鐵返港途中,遭到3名大陸國安局的便衣警察攔截,此後「離奇消失」、與外界失去聯繫。

當時國際社會普遍對大陸公安抓捕鄭文傑的舉動感到不解,甚至質疑中共為什麼要這麼做?

鄭文傑表示,他有一位大陸朋友因參加香港反送中活動被抓,當時在香港處於保釋狀態,而他在前往深圳出差期間,與那位朋友的親戚碰面、代朋友取得生活費,但任何參加民主抗爭活動的大陸人可能早已被中共政府盯上。因此他認為,他與大陸抗爭人士的友誼,以及他在英國領事館的職位,可能是此次他遭大陸公安拘留的原因。

被吊掛、蹲小號、強迫唱黨歌、不讓睡覺

當鄭文傑回憶他被大陸公安關押的日子,他一邊舉起雙臂示範、一邊描述,警方將他束縛後將其雙眼矇住、套上頭套,甚至在扣上手銬後,通過手銬相連的鎖鏈將其吊起。此外,他被迫靠著牆壁蹲小號,在蹲小號的幾個小時期間,只要他移動就會遭痛打。

鄭文傑透露,被關押期間審訊者主要問題集中在他是否參與了抗議活動,同時試圖強迫他承認英國政府透過他來煽動群眾,「他們想知道英國在香港示威活動中扮演了什麼角色,他們問我向示威者提供了什麼支持、資金和裝備。」

當審訊者得不到滿意答覆,便會毆打被審者皮膚較薄的地方,「比如腳踝……或其他脆弱的部位。」鄭文傑說他曾被剝奪睡眠,甚至不斷強迫唱中共黨歌。

他說,他相信自己並不是唯一遭受酷刑的香港人,因為他看到一群香港人被逮捕和審訊,還有人用粵語說,「舉起你的雙手,你在抗議活動中舉起了旗幟,不是嗎?」

據鄭文傑透露,他被迫從1000多張香港抗議者的照片中,寫下他所認識的任何人名字和政治關係。 「國保明確表示,有一批又一批的香港抗議者被逮捕,並送到中國大陸拘捕。」

此外,他還在受審時,被綑綁在椅子上,獄方人員狠抓他的頭髮,利用臉部識別功能強迫他打開手機,並把他手機內向英國領事館發送的有關抗議活動信息的郵件打印出來。

被迫承認「嫖妓」獲釋後仍遭中共威脅

鄭文傑表示,他當時告訴審訊員,看完上面的資料可以百分之一百了解英國沒有協助抗議活動,但這一點用都沒有,獄方還是逼迫他錄下兩段「認罪視頻」作為供詞,一段是承認「背叛祖國」,另一段是承認「嫖妓」。

鄭文傑回憶,在他被拘留的第11天,他的處境突然得到改善,後來他得知那是因國際媒體首次爆出了他失蹤的消息。英國政府人士也對此在幕後展開了激烈的外交活動。

對於中國官方指控鄭文傑因「嫖娼」而遭行政拘留15天的指控,鄭文傑沒有承認。 「這是一種在沒有第三方乾涉的情況下,將我秘密和專橫地監禁更長時間的策略。」在中國,行政拘留可以在沒有司法監督的情況下,由警方決定。

他還表示,他被大陸公安行拘的情況似乎不同尋常。因為在中國大陸,指控嫖娼是地方警察常用的手段,而非西九龍站的邊檢人員關注的問題。 「我只想明確說,我沒有做任何對不起我所珍惜和愛的人的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