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圍困理大1100人被抓 逾百留守者「突圍」(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1-20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抓捕毆打抗爭者
被警方圍困在理工大學內的抗議者們多次嘗試逃離,但遭警方暴力拘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理工大學被警方圍困已有三天,19日凌晨以後,陸續有數百人在中學校長和議員及法律人士的勸說下走出校園,當中絕大部分成年人被警方拘捕,但仍有近百留守者至少4度嘗試「突圍」,多數人行動失敗被捕。不過不少人繼續商討及嘗試以不同方法「突圍」,也有人嘗試從雨水渠逃走。

據香港立場新聞消息稱,11月19日,被警方圍困在理工大學內的約600抗議者,經多方人士勸說後自願走出校園,其中約200名不滿18歲的未成年人經警方登記、拍照後回家,成年人則被當場拘捕。

警方隨後宣布,在當日的行動中,警方拘捕了共1100人。19日傍晚,理大內仍有約100抗議人士堅持留守,不願向警方「投降」,他們商討並嘗試了多種「突圍」方法,包括嘗試從理大的雨水渠逃離。

報導稱,部分被困人士曾兩人為一組跳入雨水渠口,嘗試沿著渠道離開,但有人因水深而後退,也有人因嫌渠道「太臭」而放棄行動,但現場有消息稱,還是有10多人成功從水道逃離。

當晚8時許,有部分理大留守者嘗試從理大正門突圍逃離,但在警方的暴力圍捕下,最後不得不折返理大校園內,未有人被拘捕。

報導還提到,當晚理大校園內約20名義務急救員宣布將會撤離校園,他們表示,現在留守在理大校園的人士減少,加上救援物資不足,考慮到自身安全,決定離開理大校園。

到晚上10時許,義務急救員正式由理大正門離開,並接受警方截查及登記。期間有約10名在理大內留守的人士,趁機從另一位置離開理大,結果全數被警察拘捕。

之後有多名防暴警察進入校園內搜查,並一度截查記者,警告可能會因暴動罪及阻差辦公被捕。

部分示威者聲東擊西

一直留守在理大校內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對傳媒表示,經與仍然留守的人士接觸後,有幾十人決定離開理大,但強調留守校園沒有違法,會堂堂正正離開,不會自首,如警方拘捕,他們不會反抗。

許智峯強調,警方無權闖入校園,學生留守校園也沒有違法,若警方進入校園將他們拘捕,他們也不會反抗。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則表示,警方會密切留意現場情況,並基於情報決定下一步行動。郭嘉銓又稱,如果留守人士肯離開校園並投降,事情就能完結。

另外,多家港媒報導稱,當晚上百名抗爭者作勢準備衝擊警方防線,警方判斷示威者有意從理大正門突圍,便用廣播威脅:「可能會使用實彈」。

半小時後,部分示威者聲東擊西,從人行天橋使用吊繩垂降到漆咸道北後,成功往紅磡方向離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