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胡潤財富報告發布 富豪快速逃出中國(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9-11-20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富 富豪 資產
中國政經局勢不穩,大量富裕階層快速的離開中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11月19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19胡潤財富報告》,千萬資產及以上的家庭減少4萬多戶。另有信息表明,在中國政經局勢不穩的情況下,大量富裕階層快速的離開中國。

11月19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19胡潤財富報告》(Hurun Wealth Report 2019),揭示了目前大中華區擁有600萬元人民幣資產、千萬元人民幣資產、億元人民幣資產和3,000萬美元資產的家庭數量和地域分布情況,包括臺灣以及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這是胡潤研究院連續第11年發布《胡潤財富報告》。

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8月,中國大陸中產家庭數量已達3,320萬戶,其中新中產1,000萬戶以上。北京是擁有最多中產家庭的城市,其次是上海。北京、廣東和上海這三個省市的中產家庭數量共佔全國(除香港、澳門外)的50%。按區域來看,華東地區的中產家庭規模最大,佔全國四成以上,達1,489萬戶。

《2019胡潤財富報告》顯示,大中華區擁有600萬以上資產的「富裕家庭」總財富達128萬億,是大中華區全年GDP的1.3倍,其中,中國大陸佔八成。這128萬億中,擁有億元人民幣資產的「超高淨值家庭」總財富為77萬億,佔比60%。

值得注意的是,資產構成包括家庭擁有的房地產。主要包括兩大類,固定資產和流動資產,其中固定資產類別分為:擁有的上市或未上市公司股權、自住房產、投資性房產;流動資產包括股票、基金、債券、存款、保險等。民眾評論指,在中國大陸多城高價高企的情況下,家庭擁有一、二套房產就達到了「富裕家庭」的程度。

此外,截至2018年12月31日,擁有千萬資產的「高淨值家庭」數量為198萬戶,比上年減少3萬戶,減少1.5%,其中擁有千萬可投資資產的「高淨值家庭」數量達到106萬戶;擁有億元資產的「超高淨值家庭」數量為12.7萬戶,比上年減少6,000戶,減少4.5%,其中擁有億元可投資資產的「超高淨值家庭」數量達到7.5萬戶;擁有3,000萬美元的「國際超高淨值家庭」數量為8.4萬戶,比上年減少4,800戶,減少5.4%,其中擁有3,000萬美金可投資資產的「國際超高淨值家庭」數量為5.3萬戶。

另據亞非銀行(AfrAsia Bank)和新世界財富(New World Wealth)日前共同發布的《2019年全球財富遷移報告》顯示,2017年選擇移民海外的中國富豪人數有1萬人,2018年則飆升到1.5萬人,比2017年增加了50%。中國移民海外富豪人數為全球排名第一,比排名第二的俄羅斯整整高出一倍。

中國富豪對移民目標國的價值判斷非常統一,即良好的生存環境,健全的法律體系,安全的資產管理。報告顯示,中國富豪最青睞的前10名的移民國家分別是:澳大利亞、美國、加拿大、瑞士、阿聯酋、加勒比地區、紐西蘭、新加坡、以色列和葡萄牙。

富豪不僅僅是離開中國,同時還帶走了他們的財富。例如,2018年11月20日至12月31日,僅僅一個多月的時間內,龍湖集團董事長吳亞軍、達利食品董事長許世輝以及周黑鴨實控人唐建芳,就先後將超過170億美元的財富轉入了離岸信託。

此前《中國經營報》曾報導,2018年,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大陸企業家就有15名設立了離岸信託,總計將285億美元資產轉移到國外。其中,馬雲離岸信託價值約1,119.36億人民幣,劉強東約333.49億人民幣。

有中國大陸媒體文章分析認為,不少富豪所轉移的資產都來源於實體經濟,富豪移民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劇了實體經濟的下滑,而且富豪移民意味著精英和財富的雙重流失,還會引得更多的人效仿。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