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貴人和小人(圖)

發表:2019-11-11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何分辨貴人和小人
如何分辨職場上的貴人小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職場中,很多時候我們有會識人不明,辨別不清。如果沒有一雙「火眼金睛」,就會把小人當貴人、把貴人當仇人。結果呢,不僅會被小人所害,還會傷到貴人的心。

把貴人當仇人 把小人當貴人

小王剛入職的時候,單位裡有位有著號稱「鐵面閻羅」的主管和「笑面虎」的副主管,鐵面主管總是沉默寡言笑,而副主管卻是面帶笑容。

小王因為給主管的打印的文件中有一個錯字,就被念叨了好幾句。小王想不就錯了一個字嗎?改正確就行了,有必要這麼羅嗦嗎?

在後來的工作中,小王發現主管竟然把其他人的工作也分派給自己,還有些是實踐操作的苦累活兒,他感到很苦惱,有點不情願,為甚麽把苦活累活都給他做。心裡對對主管非常不滿。

而副主管每天見到小王都會說:「小王,辛苦了,你的工作幹得很出色。」

小王覺得如沐春風,副主管好像是懂得、欣賞自己的伯樂。

直到有一次,副主管主導的一項有工作中,因為副主管的決策失誤,丟掉了機會,副主管為了避免責罰,把失誤的原因全都推到小王頭上。

小王面臨被勸退離職的時候,鐵面主管提議留下小王,希望能給他學習、磨練、提升的機會。

經過此事,小王這才發現之前看錯人了,主管的嚴厲是讓他少出差錯,各種工作磨鍊是讓他快點掌握工作技能;副主管一副好好先生,會讓自己沾沾自喜,不能學習和提高,遇到問題不會承擔、只會推諉。

如何分辨職場上的貴人和小人
如何分辨職場上的貴人和小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貴人的行為

1、看到你的好,同時也了解到你的不足之處。嚴厲地要求,不斷地提升能力、彌補你的不足之處的,一定是貴人

2、優秀人又能夠帶動你一起學習,給予你鬥志的人,一定是貴人。

例如,跟隨某個主管工作,工資待遇都不高,加班多,又累又沒有錢。但是他帶動著你去學習,在你困惑的時候又能給你鼓勵,激發你不斷的往前行進。

3、對你理論知識培訓以後,又會讓你去實踐,並且還會對你實踐的結果擔責任,一定是貴人。

因為,實踐是需要有成本的,能為你付出這個成本,真的不多。

小人的行為

1、以自己的利益為主。在職場上,難免會發生衝突的事情,但是只會考慮自己的利益,從來不會顧全大局和考慮別人。這是小人。

2、平時關係融洽,還會稱兄道弟,一旦工作中需要幫助卻袖手旁觀,甚至落井下石。這是小人

3、常言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給你帶來負面能量的人,會是阻礙你進步。也是小人。

所以,在職場中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把把貴人當仇人、小人當貴人。要想在職場上擁有意義與熱情,就選優秀的人做朋友,一路前行,越走越好。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