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宋楚瑜將參選2020 或影響蔡韓對決?(圖)

發表:2019-11-04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宋楚瑜為了親民黨的發展與立委選情,決定四度參選總統,自評可以成為藍營反韓選民的「出口」,足以一搏。資料照。
傳宋楚瑜為了親民黨的發展與立委選情,決定四度參選總統,自評可以成為藍營反韓選民的「出口」,足以一搏。資料照。(圖片來源:LTN)

【看中國2019年11月4日訊】據瞭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已經確定門票自用,代表親民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政壇相關人士已接獲此消息,稱宋為了親民黨立委選情,並為了延續親民黨的發展,於是決定四度參選總統,評估自己的參選可成為藍營反韓選民的「出口」,足以一搏。

傳宋楚瑜將參選2020

據《LTN》報導,宋楚瑜曾在2000年、2012年及2016年參選總統,而2004年是以副總統候選人身分,與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搭配參選。因此宋若正式宣布參選明年總統,則將是他第四度征戰總統大位。

中選會將於18日至22日受理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登記,而一旦宋楚瑜正式宣布,那競逐2020總統大位確定將有民進黨蔡英文、國民黨韓國瑜與親民黨宋楚瑜三組人馬。

據瞭解,北京方面並不希望宋楚瑜參選2020總統。不過,據傳宋已確定會參選總統,主要考量是為延續親民黨的發展。親民黨內的人士坦言,希望宋參選總統,以帶動立委選情的聲音在橘營內部一直都存在。

可成藍營反韓選民出口 宋楚瑜評估足以一搏

另外,宋楚瑜也認為,藍營內部有為數不少「反韓」選票,若他參選總統,可以讓「投韓投不下去」的藍營選民轉而支持親民黨,成為反韓民眾的「出口」,因此他才決定要披掛上陣,親自出馬四度參選總統。

不過,親民黨的秘書長李鴻鈞3日受訪表示,宋楚瑜到底會不會參選總統,如今還沒定案,還在內部討論中。

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今日受訪時表示,宋楚瑜決定參選絕不只是母雞帶小雞,拉抬親民黨選票,而是因不表態選民尚有近4成,民眾期待有第三個選擇。但是宋還在慎重考慮,請大家給他時間,目前看起來出馬的機會8成。

張碩文還說,10月28日的決策委員會議一致鼓勵宋楚瑜出馬,他自己也很支持宋出來參選。所謂的副手人選有很多人推薦,之前傳出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是一位很適合的人選,如果他願意,也請他好好慎重思考。

韓營:影響有限

韓國瑜操盤手認為,宋楚瑜如果執意參選,沒有正當性,絕拿不到四年前的150萬票,可能不到一半,甚至會更低。

外界認為,選情最後若拉鋸,這幾十萬票可能也是關鍵;該人士表示,最後關頭韓陣營一定會操作棄保,宋的票還會往下掉,就像2006年台北市長選舉,「棄宋保郝」成功,宋只拿了5萬多票。

至於投宋楚瑜的選票中,是否大多為藍營的選票?韓陣營認為,當然大部分是,即使過去四年宋與綠營有不少合作,但在投票屬性上,綠營的人還是不會投給宋;而且親民黨的選票結構中,很多跟軍公教有關,這又是最支持韓的一群。

韓陣營認為,2020很清楚就是藍綠對決,宋楚瑜出來主要是為親民黨的政黨票,避免被泡沫化,但問題是「他要說服藍營選民,為什麼要支持他?」

綠營:假設性問題

民進黨黨政人士則分析,若以總統大選來說,從過去的經驗脈絡來看,宋楚瑜參選總統對藍營比較有影響,但是對總統大選整體影響不大,基本上是要帶動親民黨的政黨票。至於親民黨跟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合作的可能性很低,「因為親民黨就是宋楚瑜黨」。

王金平:宋楚瑜影響力會很大

極力爭取親民黨競選總統門票的王金平3日晚上到新北市參加活動,接受訪問表示,宋陣營方面並未告知他相關訊息,而且目前還沒到最後決定階段,等11月18日開始受理總統候選人登記時為準,「現在不必急著處理這事」。

對於外傳他最近曾經和宋楚瑜見過面,商談選戰合作事宜,王坦言,「也不能說沒有,兩人的確見過面。」至於談了什麼?他表示現在不能講,得以後再說;媒體追問是否有第二次會面?王則說,「應該還會有,再慢慢看。」

王金平並未放棄最後的努力,仍持續跟宋陣營溝通,希望在宋楚瑜宣布之前,仍有商議的空間。

至於宋楚瑜參選總統對藍綠的影響程度,王金平說,宋歷練豐富、各方關係很好,有很好的吸引力,所以影響力會很大。那會衝擊藍、綠哪一方的選情?王說,他不知宋最後會不會選,因此假設性問題不便回答。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