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只是假象 藏在微笑背後的抑鬱症(圖)

發表:2019-11-02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笑容只是假象,藏在微笑背後的抑鬱症。
笑容只是假象,藏在微笑背後的抑鬱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許多人來說,只要一提起抑鬱症,典型印象就是提不起勁、悲觀消極、持續情緒低落等。但也有另一種抑鬱,當事人表面是眾人的開心果、做事積極,內心卻因為長期鬱結,充斥負面情緒。

這種表裏不一的性格,就是「微笑抑鬱症」。只是雖然如此,但到底微笑抑鬱症是指甚麼呢?我們的身邊是不是有人看不出抑鬱症的徵狀,卻有微笑抑鬱症呢?

其實想要知道一個人是否得了微笑抑鬱症,只需要留意以下五個特徵就可以了,當然我們也可以拿來自我檢視。

1、不會訴說自己的事

患有微笑抑鬱症的人,可能在很早的時候就已經有出現抑鬱的症狀,而大多數會得到微笑抑鬱症的原因,通常都是因為他們不擅於和別人傾訴。也許他們是害怕被別人厭惡,也可能是他們害怕對別人造成麻煩,總之微笑抑鬱症的患者,都不會向他人說出自己內心想說的話語。

2、在玩笑時經常流露出寂寞的表情

微笑抑鬱症的人,或許在生活中擁有不少的朋友,卻他們總會在和朋友聚會、聊天、說笑之間流露出一絲孤寂的表情。因為在他們的內心中,總會覺得這種快樂其實不是自己想追求的。

有時這些人的情緒已經瀕臨崩潰邊緣,只希望週遭的朋友能夠更多注意到自己。

3、很多事情都只是在表面故作快樂

我們只要細心地留意,就不難發現到,很多時候,這些微笑抑鬱症的患者,在許多事情上都只是在強顏歡笑。對這些人來說,他們可以很輕易地掩飾自己毫不快樂的情緒,讓身邊的人都為他表現出來的快樂感到高興,認為對方是真心的。但事實上,他們只是不希望對方失望難過罷了。

4、彷彿任何事都沒所謂

微笑抑鬱症的患者,在面對許多事情時,都像是無所謂的樣子,也根本不介意自己是不是身處輿論之中。對他們而言,總是笑著說告訴其他人沒關係,但其實在寧闌人靜的時候,這些人很容易默默一個人在悲傷流淚,而這些事,幾乎沒有人能知道。

5、對任何人都很友好

大多數微笑抑鬱症的起因,都是由於這些人太過於善良所造成的結果。因為心地善良,所以他們會把一切不開心的事都攬在自己身上。久而久之,心中的種種不開心便會積累成抑鬱、加上他們又不希望讓親朋好友為自己的個性擔心,就會變成微笑抑鬱症。

因此這些微笑抑鬱症的人,他們的內心真的很孤獨,或許他們的內心,都會希望有那麼一個人,能夠注意到自己隱藏在微笑面具的背後,那顆傷痕纍纍的內心。

因此我們只要細心觀察,就能夠看出這些人與其他人的不同,有機會時也別忘了適時伸出援手,這樣才不會在對方真的崩潰後,才後悔為甚麼之前沒有及早發現。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