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霖的死因「無可疑」?看大家怎麼說(組圖)

作者:李晴 發表:2019-11-02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月在油塘魔鬼山一帶的海面發現的全裸女浮屍,已被倉促火化和出殯,港警又稱死因無可疑。但近日有網友翻出一篇文章,顯示在屍體被發現的前一天,有網友疑似夢見她說遭港警殺害,令此案更加啟人疑竇。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出現的眾多浮屍、墜樓案件當中,15歲少女陳彥霖案最令市民懷疑,港警稱死因「無可疑」,究竟民眾如何看待呢?(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晴採訪報道)長達四個月的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至今,鏡頭下的警暴令人怵目驚心,而鏡頭背後的暴力又將如何呢?雙十節當日,港府召開跨部門記者會,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披露,截至10月10日凌晨五時,共有2379人被捕,其中104人為16歲以下,750人為18歲以下。

陳彥霖案前情提要

而在「反送中」運動中出現的眾多浮屍、墜樓案件當中,15歲少女陳彥霖的死因最令市民懷疑,究竟她是自殺還是「被自殺」?9月22日陳被發現全身赤裸浮屍於油塘魔鬼山一帶海面,警方稱調查後認為死因「無可疑」,並在10月11日的警方例行記者會上稱陳彥霖的遺體已被火化。針對警方的說法,更多民眾則發出「沉冤待雪」的怒吼,學界更聲稱要為陳同學討回公道。

相關新聞:
15歲港女示威者變浮屍 港警引爆眾人怒火
15歲少女全裸「溺斃自殺」?港警回應引眾怒
浮屍出現前一天 網友疑似被託夢港警所為
浮屍案紙包不住火 校方監視器畫面引眾怒
是不是她?15歲少女陳彥霖失蹤前全部CCTV曝光
陳彥霖母親是假的?港女浮屍案爆新疑點
郭文貴:火葬場有秘密 陳彥霖遭中共殘害

看中國記者採訪了一些公眾人物與民眾,看他們究竟如何看待陳彥霖的死因呢?

譚文豪:港府和港警的講法才「最可疑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表示:「一個15歲的女孩子被發現赤裸在海面,一個正常的人都不會覺得『無可疑』。香港政府或者香港警察這種講法才是最可疑的一件事。」

譚議員認為,如果警方能夠巡正常程序調查並查找死因的話,民眾的反應不會像現在這樣大。「但正因為香港政府屬下的香港警察竟然連這種情況都認為『無問題』、『無可疑之處』,這才是令香港市民走出來的原因。」

林匡正:多浮屍 至今無答案可以說服到人

知名節目主持人林匡正
知名節目主持人林匡正

知名節目主持人林匡正表示,「當政府失去民間的信任,當出現類似死亡事件的時候就一定會產生懷疑。尤其是事件至今為止,無答案可以說服到我,雖然法醫可以講得出,所謂浮屍流血是正常現象。」

從陳彥霖的死因到秀茂坪發現的年輕男子浮屍流血案件,林匡正說,市民提出的許多觀點疑慮,有關部門都解答不了。「當政府失去了民間的信任,民間又有諸多疑問,而政府又無任何的論點證據去釋除民眾疑慮的時候,只能令民眾的疑慮越來越深。」

他認為,香港目前最需要的是一個能夠得到民間信任的政府在法治下的管制。

市民笑仔:TVB配合演戲 作假新聞漏洞百出

市民笑仔
市民笑仔

市民笑仔說,「陳彥霖單案件有無可疑,要看做錯的人怎麼樣反應。如果她的死因無可疑的話,(官方或學校)一早就可以公開所有的監控記錄,但現在公布出來的監控記錄,很多都被發現是偽造出來的,甚至有人找出原本的片段進行對比。」

笑仔認為,更加令人感覺欲蓋彌彰的是TVB配合製造出來的獨家採訪片段。「據TVB訪問自稱是彥霖媽媽的時候,發現她的用字極不像一個市民會用的,例如『她神色有異樣』,例如『精神分裂』這些專業的辭彙都比較不似一個普通人會用的字眼。」

他認為,足夠證據顯示,陳彥霖死因有可疑。

市民黃先生:陳彥霖死因非常可疑

市民黃先生
市民黃先生

參加10.20九龍遊行的市民黃先生說,「首先,市民不相信香港政府或者香港警察,已經不是第一日發生的事,也不是無緣無故不相信他們。從警察開始在記者會上不斷講大話開始,或者高層去包庇下屬濫暴的時候開始,香港市民根本就不再相信香港警察所講的任何話了。」

其次,他認為「陳彥霖的死因非常之有可疑。一個會游水的人怎麼會去選擇跳海自殺?從學校播放CCTV時收收埋埋,放一些又不放一些,同時可見影片疑似經過剪接的痕跡,根本上就是警察和政府背後想隱瞞一些事情。」

他認為,政府想籍一個15歲少女的死亡來製造白色恐怖,令市民不再敢出來抗爭。「事實上,香港人是不會怕這種白色恐怖的。」

市民V煞客:陳彥霖死因非常可疑

市民V煞客
市民V煞客

10.20參加九龍遊行的市民戴著V煞客面具,他肯定表示,陳彥霖死因「當然有可疑」。他說,「我會游水,如果我要自殺,我絕對不會選擇去跳海,就算跳海,我也不會選擇全裸去跳海。」

他認為,諸多疑點數不盡,他並懷疑是否有大陸的執法人員來香港處理類似事件,只是市民不清楚詳情。他坦言,「我有懷疑,但苦於現在無證據。為此,我感到無奈和憤怒。」

太子站市民:陳彥霖疑被姦殺後扔入海

831之後,太子站露天靈堂至今人流不息。日前,本報記者在太子站做訪問時,一位姓吳(化名)的女士走過來主動對記者講述了她多方求證的事實:「831太子站真的有打死人。陳彥霖是被公安姦殺後扔入海的。」

她說,針對香港近期發生的多起死亡案件難以釋懷,她曾走去問觀音廟求籤,又請示過師父。以下是她對記者講述的原話:「好可惜她真的是被人姦殺死亡的,但被誰姦殺呢?他說他不肯定。但他之前在學校已經做過法式了(超度亡靈)。還有一位師父問過『陰陽眼』,『陰陽眼』告訴他,說他是被公安姦殺的。」

吳女士還講述了她親眼目睹的「現眼報」的故事,她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惡警會得到應有的報應。而她也更相信天網恢恢,終有一日會真相大白,讓花季少女陳彥霖沉冤得雪。


太子站露天靈堂(以上圖片來源皆為李晴/看中國攝影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