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也過萬聖節?NASA望遠鏡竟拍到「它」(組圖)

發表:2019-10-31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聖夜是西方世界的傳統節日,在每年的10月31日晚慶祝,主要流行於盎格魯撒克遜人後裔雲集的美國、不列顛群島、澳大利亞、加拿大和紐西蘭等西方國家。

西洋傳統上認為萬聖夜是鬼怪世界最接近人間的時間,通常容易與靈異的事物聯繫起來,與日本的百鬼夜行及中國的中元節相當類似,習俗上,在萬聖夜會在門口有南瓜裝飾的燈具,小孩們也會穿上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萬聖節的前一天,公布了一張奇特的影像,據悉,這張照片是由史必哲太空望遠鏡(Spitzer Space Telescope)所拍攝到的,在浩瀚的太空中,竟然出現了一個忽紅忽綠宛如「南瓜燈」的應景星體,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據《國際財經日報》(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報導,天文學家將這張由從史必哲望遠鏡所拍攝到的這片星雲稱為「傑克南瓜星雲」(Jack-o’-lantern Nebula),科學家宣稱這片南瓜星雲是由宇宙塵埃和氣體組成,從影像中可見,這片星雲的外觀和中間挖空、放了根蠟燭的南瓜燈,竟有著詭異的相似。

「宇宙中的大量物體通常以熱的形式發出紅外光,因此物體趨向於輻射更多的紅外光。」三種波長的紅外光組成了此處看到的星雲的多色圖像,但人眼看不見。至於視覺上有綠色和紅色的差異,主要是因為塵埃在不同溫度下輻射而發出的光,儘管有些恆星也以這些波長顯著輻射。圖像中綠色和紅色的組合會產生黃色。

NASA表示:「最近對這個區域的研究顯示,這顆恆星強大的輻射和粒子流出,可能把周邊的塵埃和氣體往外掃,進而在星雲中形成深深的凹洞。」所以,科學家合理懷疑,這片造型奇特的星雲,是被一顆巨大的恆星「雕」出來的。

NASA指出,這麼讓人毛骨悚然的星雲,最有可能是鄰近熾熱的O型星造成,這顆O型星釋放的輻射線可能干擾了星雲,在雲的內部產生深深的凹痕,才會造成這種景象。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