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公安重賞西九龍邊檢站 原因不明引熱議(組圖)

發表:2019-10-29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高鐵
近日大陸公安部授予西九龍邊檢站人員一等功引發關注(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9日訊 】(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首次在香港內部實施「一地兩檢」的西九龍邊檢站,近日因獲大陸公安部授予集體一等功引發關注。由於官方未透露一等功的具體事件,因此引人猜測,是否和「反送中」有關。

深圳新聞網27日報導,設立已有一年的深圳出入境九龍邊檢站,10月26日獲得中共公安部授予集體一等功,官方指西九龍邊檢站「講政治、顧大局、敢擔當」,在西九龍內地口岸區出色完成了「一地兩檢」工作任務。

深圳西九龍
網友紛紛猜測西九龍邊檢站一等功是否與香港時局有關(網絡圖片)

而邊檢站也表示,將以一等功為新起點,繼續全力維護「一國兩制」,服務粵港澳大灣區。

香港消息傳出後,引發外界猜測,是否與香港時局有關。

對此,央視27日報導指出,深圳海關近日聯合上海海關及地方公安,破獲一個走私金額達人民幣3.2億元的奢侈品走私集團,認為因此獲頒一等功。

不過,有網友認為3.2億元的走私案根本不算大金額,若這樣就能獲德一等功,那走私金額達530億元的廈門遠華案又該怎麼說?並指邊檢屬於公安部,破獲走私案的海關屬於海關總署,兩者不是同一個部門。

網友紛紛留言說,「我的天!集體一等功?發生了什麼?」「集體一等功?革命年代基本全員打光都不一定能憑的上,現在基本上已經絕蹟的東西,海關能搞到?」「邊檢記一等功,不方便講明原因,那肯定是和國家安全有關的保密事項。沒啥說的。」「抓捕有功。」

西九龍西九龍
網友紛紛猜測西九龍邊檢站一等功是否與香港時局有關(網絡圖片)

對此,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微信公眾號則表示,去問了邊檢站到底立了怎樣的一等功,卻沒問到,「我們能寫的就這麼多啦」。

中央社報導,「反送中」示威者7月7日曾舉行遊行活動,期間有示威者向西九龍站出來的中國大陸來港的旅客派發傳單,傳達港人抗爭訴求及真相,以免他們只能從大陸官方渠道獲得有限的信息。但之後高鐵方面則進行人員管制,並取消多班車次。

反送中
香港7月7日發起九龍區反送中大遊行但遭到警方打壓(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廣深高鐵西九龍站口岸區於2018年9月4日啟用,設於西九龍站內設有「內地口岸區」和香港口岸區,區內實行中國大陸法律,由中國大陸派駐執法人員。西九龍邊檢站一直都到不小爭議,其中最大焦點在於涉嫌有違「一國兩制」政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