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民奶奶 資深女星八千草薰88歲癌逝(圖)

發表:2019-10-29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寶塚娘役出身的國民奶奶,日本資深女星八千草薰於24日因胰臟癌病逝東京都,享壽88歲。她於2018年1月接受胰臟癌手術,2019年發現肝臓也有癌細胞,接受醫生建議休養,積極與病魔對抗中,沒想到24日竟傳來過世的消息。早年的八千草薰因為外型姣好,20歲時就在日本電影圈出道,主演作品眾多,是日本家喻戶曉的女星。

八千草薰(Kaoru Yachigusa),本名穀口瞳,1931年生於大阪府。畢業於寶塚音樂學院。她自述從小就失去了父親,並在生長過程中只有母親和她自己。青少年正處於戰時,她們的房屋被空襲燒毀,所以成長過程中一直渴望「色彩繽紛」和「夢想中的世界」。

在高中期間,她入學寶塚音樂學院,並於1947年加入了寶塚歌舞團。剛加入寶塚歌舞團她扮演都是小角色,直到在1952年的《源氏物語》的首映禮上,他表現出色並贏得了聲譽。一張漂亮的臉蛋和一個清白的女學生,再一次獲得了《我想成為新娘的女演員》雜誌的第一名。並於同年加入劇院公司新成立的電影部門。

1954年,她飾演女主角的「宮本武藏」(稻垣博史導演)獲得了美國奧斯卡金像獎的榮譽獎(外語片獎)。

她於1957年離開寶塚,隨即加入了電視演出。活躍於NHK大河戲劇中,如《花的生命》(1963)和《獨眼龍正宗》(1987)。

在私人生活中,她於1957年離開寶塚時,與大她將近20歲的電影導演谷口千明(Chiaki Taniguchi)結婚。八千草與谷口導演的婚姻成了一個人們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不過儘管這對夫妻沒有孩子,但八千草一直陪伴著他,直到他於結婚50週年2007年去世。

八千草活躍了很長時間,並於2003年在Mainichi電影比賽中獲得了Kinuyo Tanaka獎,並在2009年獲得了「Dia Doctor」的女演員支持獎。2013年,已經82歲的她生活得很好,包括主演電影《不要打擾》(Don't Disturb),該片描寫了詩人豐田喜樹的生活。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八千草從令人憐愛的少女演到氣質典雅的母親,再到和藹慈祥的祖母,在日本演藝圈活躍多年。有位她的粉絲對這位巨星的過世這樣寫道:「最近看八千草薰奶奶的作品是《安寧之鄉》,知道她過世真的很感傷。她溫婉美麗的模樣會永遠留在觀眾心目中。《安寧之鄉》(やすらぎの郷)是編劇「倉本聰」獻給同世代高齡者的作品,這部午間連續劇由朝日電視臺製作,由石阪浩二領銜主演,主題曲是中島美雪演唱的《慕情》,配角集合一大票昭和年代的當紅演員及偶像明星。現在專門演主角的媽媽或奶奶的女演員們,年輕的時候都擁有驚天動地的美貌,尤其在沒有整型和修圖的年代,她們的美可說是渾然天成、貨真價實。即使歲月催人老,不過仍然從她們身上,感受到巨星的風采和氣勢。特別喜歡在劇中被暱稱為「公主」的八千草薰,86歲仍保有少女般的純真可愛(角色的設定是90歲),從內在散發出來的高貴氣質,即使變成老婆婆也不會改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八千草所屬經紀公司表示,八千草是在日本時間24日上午7時45分病逝東京都內醫院,死因為胰臟癌,享壽88歲。家屬基於八千草個人意願,喪禮已在至親人士參加後結束,目前並沒有打算舉行追思會等活動。

曾共同演出電影的日本男星役所廣司得知訊息後說,八千草是一位兼具內在美與外在美的影星,也曾主演過他導演的作品,本來還想請八千草在他下一部作品演出,也把劇本給八千草,如今想來真是令人非常遺憾。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