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現代中國本質上是「極權的共產獨裁」國家(圖)

作者:斯洋 發表:2019-10-27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紐特.金里奇表示,現在是時候放棄對中國的幻想,認清中國的本質了。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紐特·金里奇表示,現在是時候放棄對中國的幻想,認清中國的本質了。(圖片來源:Gage Skidmore/Wikipedia/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9年10月27日訊】美國前眾議院議長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在自己的新書《特朗普VS中國: 正視美國最大的威脅》(Trump vs. China: Facing America's Greatest Threat)一書中告訴美國人,美國長期以來一直以為中國是一個「脆弱的、熱愛和平的、發展中國家」,但是,現在是時候放棄對中國的幻想,認清中國的本質了。他說,現代中國的本質是極權共產獨裁國家,來自極權中國的威脅關係到美國的生死存亡。

認清現代中國的本質:極權和獨裁統治的共產國家

金里奇說,一直以來,在美國,無論是媒體、商業、學術界,甚至許多政治領導人,包括州、郡以及市級領導人,都認為中國是「美好的新中國「,但是,大家都忽略了一個現實,那就是中國是由極權、獨裁的共產黨所統治。

他說,從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起,40年來,中國在宣傳中一直把自己描述成一個正常的、讓大家可以接受的國家,但這只是「真實中國的欺騙性外表」。

他說,中國將自己打造成一個「不具威脅的、在掙紮著學習和成長的國家」,從而獲得了美國大量的軍事、科技和技術的幫助。憑著這樣的描述,統治中國的共產黨贏得了一個又一個的勝利。

金里奇說,現在該放棄對中國的幻想、認清中國的本質了。

金里奇首先從中國共產黨的權力架構分析中共的本質。他說,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首先是中國共產黨的總書記,然後是中央軍委主席,最後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主席。

他說,習近平的權力基礎是中國共產黨。通過控制和將軍隊政治化,他才能鞏固共產黨的權力。在中國,軍隊對中國共產黨保持忠誠,是共產黨的權力工具,而不是政府權力的工具。

金里奇說,習近平的首要職責是確保中國共產黨的未來,因此,習近平的任何一個貿易談判、貿易政策以及投資都是以確保並強化中國共產黨的權力為目的。

金里奇說,美國人總是把習近平對等地叫成總統其實是個誤稱。他說,中國很多年前決定把國家主席翻譯成英語裡的總統,就是想讓中國看起來更像一個現代國家。

金里奇說,如果美國的媒體和政府一直將習近平稱為「總書記」而不是總統,美國人會很快理解美中不同的體制。他說,把習近平稱為總統其實是扭曲了真相,容易讓人誤認為中國的權力架構與美國一樣,而這樣會讓美國處於危險之中。

美中競爭是兩個政治體制的競爭,美國面臨第五次生存威脅

金里奇說,中國是帶有中國特色的列寧式的極權主義國家,而正是這種極權主義,未來對美國人相信的自由和法治構成致命威脅。

特朗普與習近平都為自己的國家勾勒了未來。特朗普是讓美國更加偉大,而習近平是「中國夢」,實現中國的偉大復興。金里奇說,在特朗普的願景裡,無論是「美國第一」還是「讓美國更加偉大」,美國民眾是被放在第一位的,而在習近平的願景裡,社會主義體制是超越中國民眾,民眾必須依賴和追隨這個體制才能改善自己的生活。

他說,這兩個願景是互相排斥的,如果一個願景成功,另一個願景就會失敗。美中之間的競爭將決定哪個願景最終會勝出,哪個會失敗。

他說,美國人所珍視的利益、國家安全和價值觀 和美國人習慣的自由世界正受到中國共產黨及其總書記習近平的威脅,而且習近平的願景並不是不可以實現的。金里奇說,中國「想成為主導世界的大國,而美國擋住了中國的去路」。

金里奇把來自極權中國的威脅與美國在獨立戰爭、內戰、二戰以及冷戰時期遭遇的威脅並列,稱與中國的競爭是對美國的第五次生存威脅。

他說,所幸的事,美國有了特朗普總統。特朗普是近年來第一個意識到中國及其共產黨領導層對美國構成威脅的總統,並對中國採取強硬應對措施的總統。金里奇一直是特朗普總統的堅定支持者。

金里奇特別強調,這不是有關中國人民和美國人民之間的競爭, 這是一場政治體系的競爭。

貿易戰會有陣痛,但最終將有利於美國

金里奇書的第三章專門闡述美中貿易和中國盜竊美國知識產權。他談到還在繼續的美中貿易戰。他說,習近平和特朗普正在關稅問題上角力,特朗普總統一直在利用美國強大的經濟制衡力量來讓習近平明白必須停止不公正補貼中國產品並向美國和全球其他地方傾銷的中國產品的做法。

面對批評特朗普總統的聲音,金里奇說,貿易戰雖然給美國以經營對中國進出口貿易為主的一些企業帶來了痛苦,但是,長遠來看是有利美國的,特別是美國企業調整了供應鏈,擺脫了中國的控制之後。

他寫道,「隨著中國的對外開放,面對中國巨大經濟的誘惑,美國以及其他國家的企業對中國做出了巨大的投資。我們的產業鏈越來越依賴中國製造和廉價勞工,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人就會利用市場來刺激更多的美國投資,補貼自己的企業來創造使得西方企業更加依賴中國。另外,中國還系統化地盜竊外國知識和知識產權以便在對現代世界經濟非常重要的行業取得進一步的優勢。」

奧威爾筆下的極權世界在中國即將成真

金里奇在書中列出了中國極權統治的實例,範圍涉及到中國利用高科技強化對社會的監控,到中國打擊異議人士等。

他說,中國利用大數據、人工智慧和社會信用評分體繫在自己的境內正將審查、監視和控制制度化。

中國國務院2014年提出的《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綱要》規劃的「社會信用體系」。該體系計畫在2020年之前建成,對14億公民的信譽度實行記錄。金里奇說,等到這項體系2020年全面建成,這與英國作家喬治·奧威爾(George Orwell)筆下秘密監控公民生活的社會幾乎一樣。

金里奇說,簡單的事實是,中國沒有人權,不僅將一百多萬維吾爾穆斯林和其他非漢族的少數族裔送入了新疆的「再教育營」,還殘酷鎮壓漢族的異議人士。中國對法輪功學員的鎮壓就是很好的例子。金里奇說,習近平的反腐是另一個例子。沒有人知道,他的反腐運動有多少是基於打擊腐敗官員,又有多少是出於鏟除政敵。

在新書發布會上,金里奇提到,現在中國共產黨試圖破壞和取締香港的自由。中國也試圖利用自己的市場力量來限制美國的公司。他說,最近中國與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的衝突就是最好的體現。

中國試圖控制世界,不能讓華為5G網路部署到全球

在書中,金里奇還闡述了中國嘗試將自己的控制能力延伸到中國境外,形成對全球的挑戰。金里奇在書中專門闡述了中國在南中國海的做法以及中國的「一帶一路」戰略。

他說,中國無視國際協議和準則, 無視其東南亞鄰國的利益,通過非暴力的,但是「堅定和強勢」的手段佔據了南中國海,並將其軍事化。

金里奇說,中國共產黨還通過「一帶一路」等全球基建倡議來獲得別國資產並獲得區域控制。

金里奇書中有一個章節專門談中國通訊巨頭華為及其5G網路技術。金里奇強調,全球應該努力不能讓華為在全球範圍內部署5G網路。

他說:「信任華為等同於信任中國的極權體系。「 他說,如果華為贏了5G的部署, 那麼,到2030年時,網際網路將會由極權中國控制。到那個時候,美國不僅會失去全球科技主導地位,美國在全球的行動也會受到中國提供的被極權控制的通訊和計算體系的限制。」

他還強調,制止華為在全球範圍內部署還應該是世界的共同努力。他解釋說,即便是中國的網路進入不了美國,但是如果世界其他地方的信息和通訊都被中國控制,美國無疑身處孤島。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