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被兒子前女友舉報:父子獲刑 舉報人亦被刑拘(組圖)

發表:2019-10-19 1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官被兒子前女友舉報:父子獲刑舉報人亦被刑拘
王燕茹實名舉報黃道龍父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江蘇揚州國資委前主任黃道龍7年前退休,此前他和兒子黃宇被實名舉報巨額財產來歷不明,這對父子今年先後被判刑。而舉報人王燕茹也因涉嫌非法經營被刑事拘留。

《澎湃新聞》10月17日報導,今年8月29日,黃宇因涉嫌非法經營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黃宇不服判決,提出上訴,目前該案已轉至上級法院。

今年7月8日,黃宇非法經營罪案一審開庭。庭審中,黃宇被指用申領的兩臺POS機在無真實交易的情況下,使用其本人或他人(黃道龍、王某等)的多張信用卡為自己及他人多次刷卡套取現金,共計刷卡套現人民幣達1776余萬元。

報導說,黃宇一審被判刑後,今年9月7日,舉報人王燕茹因涉嫌非法經營罪也被刑拘。

王燕茹父親稱,王燕茹案疑與她在黃家族名下公司通過POS機用信用卡刷卡套現行為有關。王燕茹的辯護律師表示,將為她做無罪辯護。

2018年2月底,王燕茹實名舉報黃道龍及其兒子黃宇巨額財產來歷不明——「豪車成群、豪宅成排、古董成堆」等問題。此事被媒體曝光後,引發輿論強烈關注。

王燕茹在舉報信中披露,黃道龍父子長期在官場,有權有勢,關係網龐大。黃家擁有來歷不明的房產、珠寶、書畫、成套紅木傢俱、豪華轎車及大量銀行卡和現金,資產高達幾千萬元。舉報信晒出了豪車、豪宅、古董的「登記表」,並交代了部分財產的具體情況。

王燕茹的第一封舉報信是寫給時任江蘇省紀委書記蔣卓慶,舉報信遞交後,紀委、紀檢部門拖了大半年。

舉報信說,王燕茹從2017年7月26日起就向揚州市紀委等各級紀檢監察部門和相關政府單位反映黃道龍一家情況。黃宇公開揚言說她鬥不過黃家,並威脅要白道黑道對付王燕茹。

王燕茹表示,她在舉報過程中,遭到來自黃道龍和揚州市有關部門的壓力。揚州市的有關部門還威脅她可能對她採取非法手段。

十九大時,王燕茹帶著材料上北京「告御狀」,回來後黃宇被停職審查。2018年2月25日,黃宇被警方帶走。

據悉,王燕茹是中行揚州支行原員工。她自稱與黃宇曾交往多年,打算結婚。2017年7月,黃宇因懷疑她與其他男人交往而對其進行毆打。「我報警後才發現他已婚,後來去婚姻登記處詢問,才知道他早就結婚了」。

而更多的朋友告訴她,黃宇不止與一個女子保持不正當關係。此事成為王燕茹決定實名舉報黃家的導火索。

貪官被兒子前女友舉報:父子獲刑舉報人亦被刑拘
黃道龍(網路圖片)

公開資料顯示,黃道龍,1952年7月出生,江蘇揚州人。1993年6月起先後任揚州市審計局副局長、局長,揚州市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2010年11月任揚州市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調研員,2012年10月退休。

2018年3月,黃道龍因被舉報遭調查。今年5月28日,其涉受賄罪、貪污罪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6個月。判決後,黃道龍不服判決擬上訴。

據報,黃道龍是原揚州市長、市委書記季建業的舊部。季建業曾是江澤民的心腹,被稱為江老家揚州的「大管家」。2015年4月7日,季建業以受賄罪被判刑15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