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市長:中國施壓手段「可笑」又「可悲」(圖)

發表:2019-10-19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對臺灣相當友善,他在一場研討會中表示,中國施壓的作法,其實可笑又可悲,他未特別感受到中國的壓力。(圖片來源:公有領域/臺灣總統府)

【看中國2019年10月18日訊】根據外媒報導出,16日晚上,布拉格哈維爾圖書館(Václav Havel Library)舉辦了一場以臺灣為主題的座談會,現場約有100個座位,可說座無虛席。應邀出席者包括了臺灣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葛希曼(Carl Gershman)、捷克智庫「解析中國」(Sinopsis)負責人馬定及(Martin Hála)等人。

徐斯儉在致詞時除了回顧臺灣民主化歷程之外,還介紹臺灣多元的信仰與種族,且詳細解說臺灣和中國之間的關係。

徐斯儉表示,對於臺灣人來說,民主、人權和法治,已經成為生活方式了,其比一個中國政策還要重要。他鼓勵現場的聽眾,應該效法德國與美國民眾的做法,也就是主動提出請願,建議當局和臺灣建立起外交關係。

葛希曼表示,中國對於西藏與新疆採行文化滅絕,把虔誠的維吾爾人關入勞改營。他相信這種壓迫手段,只會引發更大的反彈,從香港年輕人的抗爭行動來看,就是很好的證明。

葛希曼稱,解決臺灣問題的關鍵,在於中國是否能成為一個正常國家,對美國而言,這是非常大的挑戰。

當他被問及,是否會因對臺灣友善的立場,而遭到中國壓力。賀瑞普說,自己並未特別感受到來自於中國方面的壓力。不過,仔細觀察還會特別發現,其實中國的一些施壓手段,可笑又可悲。

賀瑞普舉例說明:中方為了報復布拉格,有意重新談判和北京所簽訂的姐妹市協定;還臨時取消了名字有布拉格的表演團體於中國的巡迴演出,其實布拉克弦樂四重奏(Pražák Quartet)的名稱,是來自於創辦者的名字,與布拉格並沒有關係。

此場座談會為捷克前總統哈維爾(Václav Havel)創辦的「公元兩千論壇」(Forum 2000)的周邊活動之一,這對選擇繼承他精神遺產的哈維爾圖書館來舉辦,深具特別意義。在會前臺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婉宜更回顧了哈維爾與臺灣之間的情誼,並透露2004年曾經訪問臺灣的他,對於臺灣一直都很支持。

市長欲刪除「一個中國」條款

根據《中央社》援引捷克媒體《尊重》(Respekt)週刊的報導指出,賀瑞普希望能夠刪除前市長科爾娜喬娃(Adriana Krnáčová)與北京締結姊妹市之時所簽署的「一個中國」條款,而且他在又親自訪問臺灣,已展現出對臺灣方面相當友好。

對此,北京政府似乎非常憤怒,除了取消布拉格愛樂(Prague Philharmonia)在中國的演出之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還嚴厲批評賀瑞普行徑十分惡劣,並警告他不准破壞中捷之間的關係。

在北京當局拒絕刪除一中條款後,布拉格市府也沒有退讓,而且還強硬表態稱,如果今年秋天之前未刪除的話,將會直接廢止雙方的姐妹市協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