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觀音像被「藏」進花瓶 標語尤為諷刺(圖)

發表:2019-10-18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不斷地對宗教進行打壓,基督教、佛教、道教都難逃魔爪。如今山東就有一尊漢白玉「觀音像」也難逃「被封」的命運。
北京不斷地對宗教進行打壓,基督教、佛教、道教都難逃魔爪。如今山東就有一尊漢白玉「觀音像」也難逃「被封」的命運。(圖片來源 : 寒冬)

【看中國2019年10月18日訊】北京不斷地對宗教進行打壓,曾傳出有基督教會遭到查封,當時信徒就在被查封的教會門口,坐在台階上痛哭失聲之畫面震撼許多人。就連佛教、道教都難逃魔爪,近兩年大陸各地有數十處的廟宇遭到查封,門窗也被封得不見天日。如今山東就有一尊漢白玉「觀音像」也難逃「被封」進花瓶的命運,其「民主」標語尤為諷刺。

觀音像被逼「藏」進花瓶 「民主」標語尤為諷刺

據《寒冬雜誌》報導,山東省臨沂市蘭山區一社區廣場有尊漢白玉石材彫刻而成的觀音像,每逢初一和十五有不少香客前來燒香。

「小區裡不准放觀音像,拜這個是搞封建迷信。」6月初,蘭山區政府官員到此社區檢查的時候如此說,官員還稱大陸是共產黨的天下,只能信共產黨,並且威脅該社區幹部,如果不拆觀音像就得撤職。

因觀音像周圍有樹林,吊車無法進去拆除,社區臨時決定對觀音像進行封蓋。而工作人員用玻璃鋼製的花瓶分為兩半從兩邊去扣住觀音像,將觀音像「藏」進花瓶內。

底座的小佛像也被拆除了,周圍則被貼上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之標語,語中的「民主」二字配「關在」花瓶內的觀音,尤為諷刺。

33尊觀音像遭到強拆

湖北荊門市漳河新區觀音島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島上33尊觀音像在中共整治宗教造像的運動中也在劫難逃。

據瞭解,觀音島座落於漳河水庫中央,最大的觀音像高達18米,其周圍環繞著32尊一米多高的小觀音像。

在4月14日,漳河新區政府官員以「杜絕佛道商業化」為由強拆觀音像,拆除工程耗時半個月之久,耗資高達200萬元人民幣。

對政府拆菩薩像的理由,民眾似乎並不認可。就有民眾議論,拆佛像運動是中共對於意識形態的管控,中央巡視組到南方省份視察時,問百姓生活好了應該感謝誰時,老百姓的回答是感謝菩薩,這令政府官員十分惱火。

民眾議論或許不是空穴來風。「感謝菩薩」「感謝佛祖」「感謝主」等是信眾再正常不過的表達,卻不能夠被中共容忍。

河南省虞城縣七旬基督徒王家蘭當接到扶貧款時說句「感謝主」就遭到政府的抓捕、關押。政府官員辯稱信徒說「感謝主」卻不感謝黨,這是嚴重的思想問題。

千年古寺的觀音像難逃厄運

4月中旬,湖北省荊門市有一座千年古寺——紀山寺,其觀音像也被勒令拆除。據目擊者稱,拆像當日,省市級政府官員、武警、特警等100多人戒嚴該寺,任何人不准入內,耗時4天把13米高的觀音像拆成碎片。

據一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透露,拆觀音像是中央下達命令,如果不執行,當地官員就要被撤職。

中共全國「滅佛」運動近乎瘋狂

5月份,遼寧省鐵嶺市鐵嶺縣大河貝生態息園墓園,為保觀音像免遭拆毀,被迫對其進行「整容」。(詳報導:中共「滅佛」近乎瘋狂 觀音像被迫「腦袋開花」)

同月份,中共再度拆除多尊價值不斐的大佛像,一尊造價千萬人民幣的彌勒佛銅坐像;還有一座莊嚴的觀音像也被大卸了49塊。(詳報導:中國再毀佛像 連觀音像也被大卸49塊)。

6月份,古寺報國寺周圍建的500羅漢像,淪為清理露天佛教標誌運動的犧牲品。(詳報導:福建報國寺500羅漢像遭強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