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全球現關閉潮 台灣校園還有共青團眼線(組圖)

作者:張明天 發表:2019-10-16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萊登大學宣布將停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
荷蘭萊登大學宣布將停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圖片來源:Wikipedia )

【看中國2019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明天採訪報道)紅色勢力滲入校園屢見不鮮,各國群起抵制!澳洲的孔子學院被外媒揭露,教材裡形容新疆的維吾爾穆斯林參與了恐怖活動,是中國的恐怖主義者。另外,近期台灣各大學學生會又收到大陸相關單位的邀請文件,詢問是否有意願去大陸交流,並由國台辦贊助近萬元,讓學生不能接受。

孔子學院包著「推動外國人學習中文以及中國文化」的糖衣,實則是中國共產黨的宣傳工具,輸出紅色意識形態。此手段已被國際認清並揭露,因此最近包括美國、德國、法國、瑞典、加拿大也先後有大學停止與孔子學院的運作。

根據德國之聲的報導,透過一名修課的學生,取得了「了解中國」的教學內容,其中有不少敏感話題只陳述親共的觀點。

例如,該教材用中國地圖列出過去10年中國境內發生過的四個「恐怖攻擊」事件,分別是2009年的烏魯木齊騷亂、2013年北京天安門廣場三名維吾爾人開車沖入天安門廣場、2013年昆明車站攻擊事件,還有2014年烏魯木齊車站爆炸案。強調新疆維吾爾穆斯林參與了不少「恐怖活動」。

還列出中國的4大反恐政策,包含打壓(新疆維穩行動)、判刑(透過司法系統起訴恐怖份子)、控制(透過關押來防止恐怖行動)、及合作(與小區合作來預防反恐情節)。

其中,在解釋中國政府如何防範恐怖行動時,詳細解釋北京政府透過行政關押、勞改營來「防治恐怖主義」。

教材中還有一張投影片,放了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與警方發生衝突的照片,且標題為「這是恐怖主義嗎?」

有學者認為,孔子學院雖然掛上「孔子」之名,但事實上與孔夫子思想沒有關係。因此近年包括美國、德國、法國、瑞典、加拿大等,先後有大批大學停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

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東吳大學、輔仁大學等學生組織及教授,和立委蘇巧慧、管碧玲等人一同召開「拒絕參加統戰交流團,共抗校園中國因素」記者會
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東吳大學、輔仁大學等學生組織及教授,和立委蘇巧慧、管碧玲等人一同召開「拒絕參加統戰交流團,共抗校園中國因素」記者會。(圖片來源:台大學生會提供)

而台灣校園也遭到紅色勢力入侵,因此今(16日)聯合多所大學發起抵制活動。

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東吳大學、輔仁大學等學生組織及教授,和立委蘇巧慧、管碧玲等人一同召開「拒絕參加統戰交流團,共抗校園中國因素」記者會。

學生會指出,近期各大學學生會,收到大陸天津大學主辦的「兩岸青年領導力論壇」邀請文件,內容詢問是否有意願派員前往大陸參加交流活動,並由國台辦補助學生近萬元赴陸。文中還表示,2019年是惠台31項措施實施一周年,希望與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的真誠意願,彰顯兩岸一家親的重要理念。

學生會表示「過去,我們都缺乏警覺性的認為這樣的學生交流只是純學術活動。然而,近幾年全球學術界開始熱烈討論陸方政治議題,我們終於警覺到這一件事情涉及台灣主權與國家安全,也嚴重干預台灣人民的日常生活,和平只是假象。」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教授沈伯洋談到,台灣雖然沒有孔子學院,但台灣的學校都是孔子學院,校園內還有國台辦、共青團眼線。沈伯洋指出,中國團體都有政府指令、目的已不單純,全台灣包括鄉里系統、宮廟組織都有類似的狀況,以交流之名偷渡統戰,如今校園也不能倖免。

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研究員吳叡人表示,年初中共擬出「習五點」公開表明要併吞台灣,如今全世界陸續關閉孔子學院,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甚至認定校內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是非法組織、箝制言論自由,但台灣各級學校卻還在裝傻?

幾乎所有與會代表的發言中都提及了一件事:「中國對台的統戰策略就是溫水煮青蛙」。台大學生會希望喚起青年群體對於大陸因素的討論與關注,因此將成立「中國因素跨校調查小組」,期盼透過這一次的機會,可以攜手捍衛台灣民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