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成過街老鼠 警匪片《寒戰3》何去何從?(圖)

發表:2019-10-14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寒戰》系列香港警匪電影票房紅火,原計劃今年底開拍第三集,但因「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被中共操控的港警濫權濫暴,甚至殺人,曾享有「亞洲最佳」榮譽的港警,如今已成為被人民唾棄的「黑警」。劇組認為現時開拍《寒戰3》時機不合適,因此打算延後開拍。

2012年,香港警匪題材電影《寒戰》叫好又叫座,曾拿下了「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9個獎項,被視為與《無間道》比肩和香港電影復興的標誌。

2016年,《寒戰2》票房超過了6.6千萬港幣,成為香港史上華語電影票房的冠軍。在大陸拿下了6億多人民幣的票房,而台灣票房最終也達到了1.4億新台幣。因此,《寒戰3》的拍攝馬上就被提上了議事日程。

香港警察素來口碑良好,從1960年代起,曾被國際刑警組織及國際社會評定為「亞洲最佳」。香港警察入職時須宣誓:「本人(姓名),謹以至誠作出宣言(或謹向全能的主發誓),不徇私、不對他人懷惡意、不敵視他人。」但在今年的「反送中」運動中,港警卻對民眾大打出手、暴力鎮壓,成了市民眼中的「黑警」。(相關閱讀:「黑警」上門抓人 港星王宗堯等多人被捕(圖)

在《寒戰》中,梁家輝飾演的李文斌,對應的是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這個角色。網友曾在香港連登論壇上爆料,鄧炳強與元朗黑幫勾結,策劃7.21白衣人恐怖襲擊元朗地鐵站事件。此外,鄧炳強還與組織梁家輝等藝人在添馬公園參加「撐警集會」的何君堯結拜為兄弟,並與元朗鄉紳關係複雜,接受賄賂。(相關閱讀:撐警難救票房 梁家輝新作被虧「深夜靈堂」(組圖)

「反送中」運動自6月9日爆發以來,一波又一波的市民走上街頭抗議,迄今被港警抓捕者近2500人。近日,還出現了多起年輕人遭警員性侵,甚至是溺斃、墜樓等離奇死亡案件,人們懷疑是陸警偽裝成港警所為。(相關閱讀:香港連串被自殺案 美AI機構曝獨家內幕(圖)

如今,全港瀰漫著一片白色恐怖。受中共挾持的港府一輪又一輪的倒行逆施,在香港掀起了一陣腥風血雨,激起了前所未有的民憤,更引發了各界的輿論譴責。

香港警民關係越來越對立,《寒戰3》只能無限期延後開拍。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也坦承:「今後的警匪片不知如何拍,再加上大陸對電影題材審查更嚴格,有的戲想開又無法獲得批文,這些都是導致開戲少的原因。」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