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低醣」烘培 讓你不再血糖震盪(組圖)

作者:郭錦珊 發表:2019-10-1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低醣」烘培讓你不再血糖震盪
糖尿病患者血糖不飆高的低醣烘培。(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看中國合成)

導語:珊珊曾經是一名忙碌的護理師,忙著照顧病人,卻忘了照顧自己,常常一餐就是一塊麵包或一碗麵……。結了婚、有了小孩,開始走入廚房,才真正了解「擇食」的重要性。和大部分的女生一樣,為了維持身材常與誘人的甜點展開天人交戰,直接接觸低醣生酮飲食之後,開始搜集大量資料,捨棄傳統的精緻糖與澱粉,研發出更為健康的低醣及生酮甜點。在家人的支持下,開始經營「酮話」粉絲團,將自身的好手藝讓更多人品嘗享用。著有《護理師的無麵粉低醣烘焙廚房》,下面是珊珊老師介紹的「低醣」點心做法,一起看看怎麼做吧!

健康「低醣」烘培讓你不再血糖震盪
鹹蛋黃煙燻乳酪蛋糕。(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看中國合成)

一、鹹蛋黃煙燻乳酪蛋糕

總克數:420g

製作分量:1個

使用模具:6吋活動圓模

(一)材料

蛋黃糊

·杏仁粉80g

·蛋黃3顆

·鹹蛋黃2顆

·煙燻乳酪30g

·苦茶油40g

·鮮奶油50g

打發蛋白

·蛋白3顆

·赤藻糖醇30g

·檸檬汁2g

二、作法

A製作蛋黃糊

1、將烤箱以上下火180℃預熱。

2、將蛋黃、蛋白分開;將煙燻乳酪切碎成丁狀備用。

健康「低醣」烘培讓你不再血糖震盪

3、將鹹蛋黃蒸熟。

健康「低醣」烘培讓你不再血糖震盪

4、將蛋黃、苦茶油和鮮奶油以調理棒攪拌均勻備用。

5、將杏仁粉倒入步驟4的材料中,以調理棒攪拌均勻。

B製作打發蛋白

健康「低醣」烘培讓你不再血糖震盪

6、取另一個鋼盆,加入蛋白和2g檸檬汁,並將赤藻糖醇分3次加入後,以電動打蛋器打至硬性發泡。

Tip:打發蛋白是美味的訣竅,需打到光滑絲亮。

健康「低醣」烘培讓你不再血糖震盪

7、挖1/3蛋白霜倒入步驟5的蛋黃糊裡,利用矽膠刮刀以切半的方式拌勻。

健康「低醣」烘培讓你不再血糖震盪健康「低醣」烘培讓你不再血糖震盪

8、將步驟7的蛋黃糊倒入剩下的蛋白裡,以手持打蛋器拌勻。

健康「低醣」烘培讓你不再血糖震盪

9、把烘焙紙鋪在圓型模底部及內側,倒入一層麵糊。

健康「低醣」烘培讓你不再血糖震盪

10、在步驟9的麵糊上,鋪上捏碎的鹹蛋黃及煙燻乳酪後,再倒入剩餘的麵糊。

11、放入烤箱,以上下火180℃烘烤30分鐘,直到表面呈金黃色澤即可取出。烘烤完成後,取出倒扣在置涼架上,將烘焙紙小心地脫離模具,完成脫模。

珊珊老師的小叮嚀:

1、這款蛋糕適合常溫食用,烤完當天最好吃。

2、烘焙成品無添加防腐劑,若吃不完建議先放於密封袋再放入冰箱,冷藏約可保存2天,冷凍約可保存2週,需盡快食用完畢。

3、冷藏取出後,放於室溫回溫即可享用,或是以電鍋加熱,風味更佳。

健康「低醣」烘培讓你不再血糖震盪
香蔥蒜棒。(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二、香蔥蒜棒

總克數:400g

製作分量:20條

(一)材料

·杏仁粉120g

·乾蔥5g

·無鋁泡打粉2.5g

·洋蔥粉2g

·玫瑰鹽1g

·莫札瑞拉起司180g

·奶油乳酪40g

·全蛋1顆

(二)作法

1、先將烤箱以上下火180℃預熱。

健康「低醣」烘培讓你不再血糖震盪

2、取一個鋼盆,倒入杏仁粉、洋蔥粉、無鋁泡打粉、玫瑰鹽和乾蔥放入,用手持打蛋器混合均勻。

Tip:香蔥也可依個人喜好換成其他香料。

健康「低醣」烘培讓你不再血糖震盪

3、將莫札瑞拉起司以中低火微波加熱30秒,再加入奶油乳酪並用手揉捏混合成團狀。

健康「低醣」烘培讓你不再血糖震盪

4、加一顆蛋至步驟3的乳酪糰中,用手揉均勻。

健康「低醣」烘培讓你不再血糖震盪

5、將步驟2的粉類材料倒入步驟4乳酪糰中,繼續以手揉均勻。

6、將麵糰分切成每顆20g,並用手揉整成條狀。

Tip:趁熱較好塑形,可捏成自己想要的形狀。

7、放入烤箱,以上下火180℃烘烤15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出爐。

珊珊老師的小叮嚀:

1、烘焙成品無添加防腐劑,若吃不完建議先放於密封袋再放入冰箱,冷藏約可保存2天,冷凍約可保存2週,需盡快食用完畢。

2、如冷凍取出後,可放入烤箱以上下火各90℃烘烤15分鐘。

3、解凍後建議當天食用完畢,避免影響口感及品質。

 

本文摘自《珊珊護理師的低醣烘焙:餅乾、蛋糕、麵包,45道網路人氣食譜》,作者:郭錦珊(Cindy),圖文由采實文化授權提供。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