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邦瑞:若談判無進展 美將繼續施壓中共(圖)

發表:2019-10-09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貿易代表和中國副總理劉鶴等人展開貿易談判。(圖片來源:MANDEL NGAN / AFP / Getty Images)
美國貿易代表和中國副總理劉鶴等人展開貿易談判。(圖片來源:MANDEL NGA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即將在10日登場。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研究員、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在接受福克斯商業電視網採訪時表示,若這次的美中貿易高級談判不能達成協議,美國有可能會在其它領域有升級行動。

白邦瑞說,川普(特朗普)已經明確表示,雙方仍有可能達成比較的大協議。但談判未開始,本週到底是否能有協議出來,他回答說,目前還不知道。他還說,國際市場需要習慣和接受美中關係的升溫,要回到以往「和平、和諧、幸福」的關係並不實際。

川普政府9月份宣布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提高5%關稅稅率,即從25%提高到30%,10月15日開始執行。若雙方無法達成協議,川普的關稅政策也會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若中方貿易代表團跟美方簽訂協議,估計總統週五會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見中方代表。白邦瑞指出,即便如此,這也不意味著中美摩擦就會消失。

他說,川普現在要糾正美國在過去長達20年,甚至更長時間內縱容中共的不良行為。當總統在談到前任美國總統時,他說不僅是總統歐巴馬,可以追溯到更早的時期,例如喬治.布希和他的父親,或者克林頓時代,歷任總統已經讓中共形成一種習慣,它們可以欺負美國公司,可以欺負香港,完全不用承擔後果。美國要做的,只是在人權報告歸檔幾段文字,做個記錄就完事了。

最近,美國對中國政府頻頻採取行動。美國商務部週一宣布,他們將把28個中國公安機構和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其中包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公安局、其19個下屬政府機構和8家企業。這些單位和企業都涉及打壓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

盧比奧和紐約民主黨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在週二提出新法案——《平等法案》(The Equitable Act),該法案旨在加強對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及其他外國公司的監管。立法要求將在三年內要求不符合美國監管機構的公司退市。

日前,白宮高級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告訴福克斯商業電視網,目前美國交易所還沒有「將中國公司退市」,但是預計在保護美國投資者的前提下,會有一些新政策審查這些上市的中國企業。

「證券交易所已經對此進行投訴,證券交易委員會也在關注。我們已成立研究小組研商對策。」他指出,調查尚處於起步階段。

此外,川普9月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挺香港」,他說,全世界都希望中國政府遵守條約、維護香港的自由、法律制度和民主生活方式。香港議題會否成為談判桌上的籌碼,也備受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