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魂使者洩密被處罰 老人行善延壽福無雙(圖)

發表:2019-10-08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謂「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救人乃大善之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所謂「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救人乃大善之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清朝時,休寧縣有一位心地善良的汪老先生,他總是扶危濟困、與人為善。

某年年底,他出外收完帳後,便搭船回家。當時天降大雪,船在風雪中行駛著。忽然,汪老看見岸上有個人遠遠地揮手,懇求搭船。

這時船已離岸,船主不想把船劃回去。汪老可憐那人在風雪中挨凍,便央求船主行個方便。船主感念他心地善良,便將船劃回去載人。

那人上船後,汪老見他快被凍僵了,忙將自已的皮衣脫下來給他披上,又燙了一壺酒給他喝。過了許久,那人才暖和過來。他恭敬地向老先生叩頭,謝謝他的好意。

在閒聊中,汪老知道了那人的身份,他竟是城隍的勾魂使者。汪老問他要去勾何人魂魄,那人拿出一本名冊,上面列有三十三個人的名字。汪老一看,自己居然名列榜首,不禁大吃一驚,沒想到這麼快就要去世了。

他向使者苦苦哀求,希望他能通融。勾魂使者說:「這是奉東嶽大帝的命令,即使城隍司也救不了,我哪有膽量玩弄王法。」

後來,禁不住汪老的苦苦哀求,使者便說:「念你救我於寒冷中,又給我穿衣喝酒,我把你的名字挪到最後,如此便可暫緩幾天。你馬上回去料理後事,正月初三,我在大廟門口左邊等你。」

不一會兒,船經過一個村莊,使者便下船上岸了。汪老靜靜地觀察著,只見使者走進一戶人家,一會兒又出來了。接著,就傳來了民家哀慟的哭聲。這時,汪老確定那人真的是勾魂使者,於是讓船家快點行船。

到岸後,汪老看見一對夫婦抱頭痛哭。原來那名男子無錢還債,想把妻子賣了還債卻沒人買,無奈之下正準備一同自盡。汪老心想自己時日無多,要錢何用,便把收到的錢全部給了他們,這對夫婦因此保住了性命。

大年初一那天,汪老召集所有的族人鄉親,對於沒有能力還債的人,債券一筆勾銷,汪老還當著眾人的面焚燬了所有的債券;對於想贖回自家田地但資金又不足的人,田地一律歸還。

到了正月初三那天,汪老如約來到了城隍廟,果然在大門左側遇到了那名勾魂使者。使者說:「我因一念不忍,把你的名字移到了最後。昨天,城隍以先生救活夫婦性命和焚燬債券二事上奏東嶽大帝。大帝說這人已死,怎會有如此大義的善舉?便下令城隍追查。由於我洩漏機密,無視法紀,被貶謫流放到雲南。天庭已給先生增壽一紀(十二年),子孫加封祿籍,希望先生勤勉行善。十二年後,我再與先生在此相見。」說完便消失了。

汪老就這樣安然無恙地回家了。後來,他的兩個兒子先後進入官學,家境也日益殷實富足。

十二年後的正月初一,汪老夢見勾魂使者告訴他:「大帝為你增壽以後,見你戒殺放生,盡心行善,如今授命先生去某縣當城隍。今天,先生陽壽告終,即當上任。三天後,我會帶著坐騎和僕人來接你。」

汪老醒後,把子孫召集到臥榻前,從容地叮囑後事。三天後,老先生沐浴更衣,穿戴整齊,端坐堂中。忽然聽到隱約的鼓樂聲,他說:「接我的人來了!」遂即面含微笑,悠然而逝。

所謂「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救人乃大善之舉。文中的老先生救下兩條人命,又仗義疏財,不僅延壽十二年,還蔭福子孫。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與人為善,廣結善緣,為自己和家人開創美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