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儂牆遭陸生撕毀 台藝大港生赴警局提告(圖)

發表:2019-10-06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日前校內連儂牆遭兩名大陸學生撕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有多名香港學生到板橋分局提告他們毀損與妨害自由。
針對日前校內連儂牆遭兩名大陸學生撕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有多名香港學生到板橋分局提告他們毀損與妨害自由。(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10月6日訊】針對日前校內連儂牆遭兩名大陸學生撕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下稱台藝大)有多名香港學生今日到板橋分局提告陸生毀損與妨害自由。據港生張俊豪稱,這種行為嚴重影響他人的言論自由,兩名陸生應公開道歉。

據《CNA》報導,根據學生所提供的影片顯示,在2日凌晨4時許,有兩名陸生撕毀了台藝大校內連儂牆的便利貼。

據就讀該校電影系二年級的港生張俊豪表示,港生事後想在學校的機制中解決問題,因此透過該校國際處聯繫兩位涉事陸生,希望能當面溝通、了解動機,同時也希望對方能公開道歉。

張俊豪提到,學校擔心發生衝突,曾經表示目前可能不是會談的適當時機。對此,他們仍然希望校方能協助聯繫,並且強調絕不錄音、洩露隱私,甚至願意簽署保密協議。

但是張俊豪說,5日傍晚獲知,兩名陸生只願意透過書面回覆、道歉,不願與港生見面。

之後張俊豪表示,校內連儂牆是讓包括陸生在內的全部師生發表意見的空間,而兩名陸生的行為已經嚴重影響他人言論自由,每名在連儂牆上發表意見的師生皆應該得到道歉,他因此決定提告。

張俊豪還說,除了撕毀事件之外,近日還有人以空白便利貼覆蓋連儂牆,「這種方式跟破壞沒兩樣,都是打壓言論自由,不尊重別人的意見表達」。他希望大家能了解這種行為在台灣不被允許,也希望學校能致力保護連儂牆的空間。

其實,全球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時,早就傳出臺灣多所大學撐港連儂牆,接連遭陸生、陸客及不明校外人士破壞,甚至對港生動手施暴等行為。

對此,立委王定宇要求移民署說清楚,這些做出違法行為的陸生、大陸遊客,以後要不要讓他們入境?移民署長邱豐光回應道,如果違法,不會讓他們再進來臺灣。

相關報導如下:

「拆連儂牆就禁止入境?」陸生又出新招破壞

東吳校內連儂牆遭破壞 修復後變兩倍大

在台陸生掐頸毆港生 嗆「不當中國人就去死」

在台陸生又鬧事 推傷港女還怒罵不堪字眼

在台陸生的離譜行為 苦苓解釋原因

陸生在台對港生施暴 蔡英文首度發聲

陸客又撕連儂牆台中山學生會霸氣反擊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