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被共產 企業家路在何方(圖)

作者:東洲 發表:2019-10-04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市政府要抽調百名官員進駐包括阿里巴巴、海康威視等一百家重點企業。
杭州市政府要抽調百名官員進駐包括阿里巴巴、海康威視等一百家重點企業。(圖片來源:David Bec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4日讯】共產黨面臨亡黨危機,於是開始走回全面鬥爭的老辦法。意識形態上,漸漸走回當年毛左路線,經濟上大有開始「再共產」的態勢。一方面鬥爭富豪,再方面搞「計畫經濟」。最近來個什麼「國進民退」政策,官員進駐民企,更下令國企投資香港企業。

最明顯的指標就是馬雲「被退休」。馬化騰、柳傳志接著「被卸任」。輿論分析,共產黨是否將全面接管民營企業,將是下一步的關注項目。

譬如,日本軟銀是阿里巴巴最大股東,持有阿里巴巴25.9%的股份。共產黨只持有2%阿里巴巴的股份,竟能讓持股6.2%的馬雲被退休,可見哪家公司一旦被國營資金或黨營資金入股,都可能會步上馬雲的後塵,丟掉經營權。

2001年。共產黨接受「紅色資本家」或私人企業家入黨,並於隔年使他們成為全國人大代表。如今擁有黨證的富豪們,還是被「殺豬拔毛」。

與此同時,杭州市政府要抽調百名官員進駐包括阿里巴巴、海康威視等一百家重點企業。網民調侃,這好比鬼子進了村,這是要革私人企業的命。

筆者認為,共產黨對於私企的仇恨是根深蒂固的,「改革開放」時期,私企是替紅色資本權貴發大財的金雞母。現在黨有難,也知道私企的忠誠度不高,所以「國進民退」,官員進駐私企,都有點看管的味道,怕你翅膀硬了,就不姓黨了。最後資產跑了不說,更怕你靠向外國勢力。所以,一步一步來,最後搞不好全部收歸國有,總之,共產黨認為,那都是黨的。

這幾十年來,馬雲等這些富豪如何富起來的?當然和共產黨的扶持脫不了干係。尤其是馬雲,講難聽點,就是江家的包衣奴才。如今被淨身出戶,真是天理循環。換句話說,共產黨迫害人民群眾,這些人多多少少也當了把幫凶。如今被拿下去,也算是遲來的報應。馬雲自己就說過,中國的企業家都沒有好下場。如今,果然預言成真。馬雲奉上所有身家,僅以身免。可是還是害怕「被隱居」、「被癌症」、「被意外」。前車之鑑不少,因為你知道得太多,留你是個禍害。當共產帝國的有錢人,風險是巨大的。

譬如馬化騰,他獲罪的原因就是微信。據說馬化騰拒絕交出客戶的數據,因而下臺。共產黨把你養大了,目的要利用你強化統治,你敢拒絕!這些案例只是為數極少的一部分。中共要私企國有化,是它要對抗西方國家的必然步驟。走回共產老路,實現共產主義以抗西方,這是中共當局的政治盤算。因為,他們是一定要保黨的。

如今共產黨面臨美國公平貿易的要求,只有一個選擇是正確的,就是放棄社會主義或是共產主義那一套,放棄禍國殃民的權貴掠奪式的資本經濟,改採福國利民的經濟政策。不過,共產黨已經積重難返了,當了七十年的壞學生,如今想變好也不會了,不可能了。所以,只能走回鬥爭資本家那一套,搞人民公社,全民一起過苦日子。

日前爆出一段柳傳志談話的視頻。他說:中共官場腐敗不遏止的話,中國經濟肯定崩盤。他還說,民營企業最怕的是三件事:第一就是不安全,中共官員腐敗,沒有真正的法制,說你好你就好,說你有罪就有罪,讓人覺的極度不安全。第二就是政府不作為,而且會有一堆的理由。第三個是怕(政府)說的跟做的不一樣。

其實,共產黨決定走回頭路,那就代表了它已經腐敗得無法改革了。它解決經濟困境的方式,就是用政治來管控經濟。可是,在現代社會中,這條路注定走不通。

美中貿易戰,中共外鬥無能,搞得民窮財困。中央缺錢,自然著落在滿朝的貪官巨賈身上,如同「和珅一倒,嘉慶吃飽」。沒錢?抄幾個人的家,經濟危機就解除。如同明初江南鉅富瀋萬三一樣,捐錢捐太多,引來朱元璋的疑懼。最後瀋萬三被被滿門抄斬。我想,馬雲乖乖淨身出戶,應該深闇其中的道理。

相較於中共的共產主義路線,川普總統日前重申美國絕不走社會主義路線。美中貿易戰,就是共產主義在開放社會的一場垂死的掙扎。問題不出在美國,而是中共為了保黨,維續統治集團的政治經濟利益,所進行的一場民族自絕運動。它們寧可犧牲絕大多數人的利益,也要殺雞取卵,殺富濟共。更可悲的是,中共統治下的企業家與企業精神,已經被「瀋萬三」了。

反觀其他國家,譬如日本的幾大財閥,事實上都是政府扶植起來的,除開三菱與三井這種傳統財閥,新興企業也都在法律保障下,健康的成長。沒聽過哪個公司要被政府派員接管,派駐黨部在企業內部。更沒有哪個公司的經理人要把公司捐給國家。企業是屬於所有股東的,這是私產,不可被剝奪。私營公司不是屬於國家的,除非政府有股權,但那也不是整個公司都是國有財產。

美國的大富豪很多,人家是靠創業精神而成鉅富。說實話,與政府的扶植沒有什麼關係,這才是美國企業強盛的地方。譬如以前的洛克菲勒家族,簡直是富可敵國,但是也沒有「被共產」。相反的,洛克斐勒後來搖身一變,變成了大慈善家。他們甚至還捐助中國辦了協和醫院,家族聲名長久不衰。美國的企業家多半具有慈善精神,願意捐助鉅額家產以成就社會發展,或是捐助弱勢,或是獎助發明創新,或是從事特定項目的援助開發。總之,企業家成為社會的榜樣,這靠的是一個個創新的勵志實例。這裡面沒有黨的扶植,沒有黨給的政治指令,企業家們在一個開放社會裏競爭,帶給人民的是更便利的生活條件。

反觀中國的社會,企業家只是高級的打工仔,真正獲利的是背後的中共權貴。它們把持著政權,愛讓誰發財誰就發財,讓誰垮臺誰就垮臺。中國難道沒有真正厲害的企業家、發明家與創新家?可是在中共的體制下,決定了他只能是權貴的家奴。中共的有錢人不時興做慈善?這和西方富豪是強烈對比。為什麼?瀋萬三的例子說明瞭,有錢可不能引起當局的猜忌,弄不好會被抄家滅族的!可是西方富豪們沒這顧忌,錢是我賺來的。新教倫理說,財富可以榮耀上帝。所以富豪樂於捐輸,形成良性循環。

中共呢,敵視資本家,這是先天的基因。譬如香港首富李嘉誠,近日就遭受中共宣傳的打壓。儼然李富豪是壓榨港人才得以致富的。我姑且不評論這個,但是我可以想像,中共教育下,人民的確有「仇富」的心態。好像有錢人之所以有錢,就是因為他剝削了窮人。是不是呢?我們看看西方的觀念,有錢人之所以有錢,是他勇於創造、勇於承擔風險,他的公司一定滿足了社會的需求,一定造福了某些人群。他賺錢不是白賺錢,是他從社會那裡獲取了一定的報酬。

相反的,真正剝奪了人民福祉的,是那些用政治權力進行經濟掠奪的人,這些人大多都是共產黨員。它們貪腐成群,竊國有年。它們才是人民之公敵,中國人還不推翻中共,這些中國企業家還不醒悟,還不自救?那麼,中國的未來可真是暗淡,大家一起替中共陪葬去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