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了 臉上有3種變化 避開4種食物(組圖)

發表:2019-10-02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糖在體內可以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且熱量較高,對控制血脂不利。
糖在體內可以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且熱量較高,對控制血脂不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脂高了,對身體健康的危害是比較大的,尤其是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壓並列,已經成為了危害人類健康的三大殺手。

吃得多,而運動得少,很容易使得身體發胖,血脂偏高,患上名副其實的「富貴病」。那麼,血脂高了,我們身上會出現什麼變化呢?我們又該如何降低血脂,保護我們的身體健康呢?

血脂高了 臉上可能有3種變化

1、臉上斑點增多、加深

當人體內的血脂偏高的時候,臉部的斑點可能會增多、加深的,這是因為血脂偏高,血液粘稠,常常出現血液循環不暢的現象,從而使得代謝不好,色素易在皮膚上沉澱。

如果中老年人臉上的斑點變多,顏色加深,並且伴有頭暈、記憶力下降的現象,那麼就要注意可能是血脂高了,需要注意調理身體,及時降低血脂,以免給身體造成更多的傷害。

2、眼瞼出現黃色瘤

血脂高的人,容易在眼瞼的部位出現黃色瘤,這種肉瘤輕微的突起、不痛也不癢,雖然不會帶來什麼不適,但是這是身體發出的一個信號,那就是你身體的脂類代謝出現問題了。

這種黃色瘤也可能出現其他皮膚部位,如手背、臀部、肘關節等地方。當出現這些黃色瘤,就要注意調節自己的血脂了,要及時降低血脂,這樣才能夠減少這種現象的發生。

3、眼睛出現老年環

老年環是眼睛角膜的一種退行性變化,一般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環的顏色會不斷的加深,常出現於老年人身上。

而血脂偏高的人,老年環的出現不僅會提前,而且程度會更深,也可以說老年環是高血脂的象徵。因為當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等脂肪類物質過多,那麼就會逐漸在角膜邊緣沉積下來,從而形成灰白色的老年環。

老年環雖然不會影響視力和視野,也不會出現明顯的不適症狀,但它是很重要的信號,就是告訴你血脂高了,而高血脂是心腦血管病危險因素之一,因此也值得重視。

避開4種食物降血脂

很多人血脂高與所吃的食物有很大的關係,不注意飲食健康,吃得不對,那麼就容易使得身體肥胖,血脂偏高,從而危害健康。那麼有哪幾種食物不宜吃呢?

1、油膩食物

油膩食物含大量脂肪,吃多了容易導致身體肥胖、血脂偏高。
油膩食物含大量脂肪,吃多了容易導致身體肥胖、血脂偏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油膩的食物往往含有大量的脂肪,這些食物雖然吃起來可口,但吃多了對身體健康是不利的,很容易因攝入過多的脂肪從而導致身體肥胖、血脂偏高。

常見的油膩食物有肥牛肉、五花肉、肥羊肉、紅燒肉、扣肉等等。這些食物偶爾吃點沒關係,但是吃多了不利健康,這是不提倡的。

2、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不僅油脂多,而且熱量也極高,是不太健康的食物之一。可惜現在很多食品都喜歡油炸,因為油炸過後的食物會變得非常好吃,讓很多人欲罷不能,如薯條、炸雞、炸雞排、油條、油餅、漢堡包等等。

油炸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很容易升高血脂,同樣很容易使得身體肥胖。並且油炸食物的過程當中容易產生一些有害物質和致癌物質,建議為了自己的健康要少吃,這樣才能夠有助於降低血脂。

3、高糖食物

糖在人體內可以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的,而且其本身熱量就比較高,這些都是對控制血脂、降低血脂是不利的。

常見的高糖食物有麵包、糖果、糕點、碳酸飲料、巧克力等等。因此,為了能夠讓自己控制好血脂、降低血脂,保障自己的健康,建議在平時還是要少吃高糖食物為好。

4、高膽固醇食物

膽固醇是血脂中的一部分,也就是說,攝入過多的膽固醇對控制血脂也是不利的,並且血液中膽固醇過多,就會增加罹患冠心病的風險。常見的高膽固醇的食物有:豬腦、牛腦、羊腦、動物內臟、動物骨湯、魷魚、雞蛋黃等等。

如果血脂偏高了,那麼在平時的飲食當中就要注意控制膽固醇的攝入,免得給身體造成負擔,升高血脂,從而損害身體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