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貿易、維吾爾人權 川普聯大怒批中共(圖)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19-09-27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貿易、維吾爾人權川普聯大怒批中共
川普總統聯合國大會演講(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7日訊】(法廣RFI)川普(特朗普)週二在第74屆聯大大會講壇上毫不猶豫地把矛頭對準中國,面對香港危機,川普警告中國:美國一直嚴密注視著香港局勢的發展,「全球都在期待中國政府嚴格遵守與英國政府簽署的並得到聯合國確認的具有約束性的聯合聲明,中國在這一聯合聲明中承諾保護香港的自由,香港的司法體制以及相關的民主生活方式。」

川普警告,「中國如何處理香港危機的方式將意味著中國未來會在世界上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他警告說,我們等待著習近平主席,作為大國領袖,化解香港危機。

法新社評論說,這是香港危機爆發三個月以來,川普關於香港問題發表的最嚴厲的講話。此前,川普有意讓美國國務院去敦促北京維護香港高度自治的地位,而他本人則表示對習近平解決香港問題抱持樂觀態度。

關於美中貿易問題,川普的語氣更加嚴厲。他抨擊中國的貿易手段不公正,「中國不僅拒絕其承諾的改革,還採取了一種建立在大規模貿易壁壘、巨額國家補貼,操縱貨幣、產品傾銷、強迫性技術轉讓,盜竊知識產權,以及在大範圍偷竊商業秘密基礎之上的經濟模式」。

川普抨擊中國的不公正貿易使得美國和其他國家喪失數百萬就業機會。

川普宣布,對美國來說,這種掠奪性貿易方式已經終結了。川普還呼籲,面對中國的挑釁姿態,世界貿易組織必須進行真正的改革。

川普在嚴厲抨擊中國從事不公平貿易的同時,仍然希望中美達成一項對雙方有利的貿易協議,但是川普警告,他絕不會在美中貿易談判中接受一個「糟糕的協議。」

中美十月份將進行新的貿易談判,之前親中媒體披露,鑒於雙方陷入談判僵局,中方提出達成一個「把涉及安全問題排除在外」的臨時性協議,中方這裡所謂「涉及安全利益」包括結構性改革等一系列美方要求中方改革的核心問題。有中方分析稱,川普似乎曾傾向於接受這樣一項臨時性協議。這樣一種臨時性協議對中方來說,可以延緩進行結構性改革,舒緩緊張的經濟形勢,對川普而言,可以全力以赴投入下屆總統的連選連任而進行的造勢活動。

但是,在中美副部級磋商敲定第十三輪的高級別談判日程之際,川普表態聲明與中國的協議必須是「全面協議」而非是「部分協議」,9月23日,美國財長姆努欽重申了川普的這一表態。

川普9月20日在與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中貿易戰不會破壞他在2020年的競選連任之路,他不認為自己在2020年總統選舉前需要和中國達成一個貿易協議。他還表示,不願意和北京簽一份不完全的協議。他說:「我們尋求達成一個全面協議。我們不尋求不全面的協議。」

川普希望達成的一項「好的協議」或者一個「完整性的協議」,包括強迫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網路入侵和通過網路盜竊、貨幣匯率以及服務業和農業六大議題在內的涉及中國的結構性問題。

幾乎與此同時,美國國務院在聯合國大會場邊召開宗教問題討論會,動員國際社會揭露北京無視新疆維吾爾人權的行為。美國當局及人權組織揭露北京把百萬新疆穆斯林主要是維吾爾人關入集中營,美國國務院二號人物沙利文說,歷史將會對中國攻擊人權以及攻擊基本自由的行為作出判決。

沙利文不承認北京提出的所謂「少數民族學習中心」的解釋,北京稱,這樣做是為了防止恐怖主義而付出的努力。沙利文說,在新疆,中國政府阻擋穆斯林祈禱和誦讀‘可蘭經’,中國政府摧毀眾多的清真寺。「這是中共政權發動的一場系統的阻擋自己的公民完成起碼的宗教自由權力的暴力行為」。

北京方面的代表應在這個週五在聯大講壇發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