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民融合」計畫如何竊取美軍事技術 報告揭內幕(圖)

發表:2019-09-26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報告揭露,中共利用私人企業來盜竊美國軍事技術。圖為兩架美國空軍F-16戰機進行飛行表演。(圖片來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 / AFP / Getty Images)
最新報告揭露,中共利用私人企業來盜竊美國軍事技術。圖為兩架美國空軍F-16戰機進行飛行表演。(圖片來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非營利組織C4ADS發表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北京政府越來越多地利用中國的私人企業來盜竊美國軍事技術。近來,美國官員和司法部也頻頻呼籲美國政府關注這個問題。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份報告令美國官員感到震驚。他們擔心這是北京試圖組建一支能夠挑戰美國在亞洲及其他地區實力的世界一流軍事力量。

座落在華盛頓的C4ADS是一家致力於提供有關全球衝突和跨國安全問題的數據驅動型分析和證據報告的非營利機構。此機構因詳細介紹朝鮮如何逃避制裁而聞名。

這份報告稱,中共要求這些公司競標國防合同,以此作為「軍民融合」計畫的一部分,以提升長期以來由少數效率低下的國有承包商和研究機構主導的軍火工業。

美國政府一位高級官員對《華爾街日報》說:「中國對國防和民用領域之間的界線刻意進行混淆和消除,這對外國公司和中國國內公司都產生了令人不安的影響。」

C4ADS說,北京過去也曾進行過類似的嘗試,但如今中國的工業和資本基礎更強大了,並且其在國外的商業業務和研究的參與比以前更多更廣。而現代軍事裝備中使用無人機和人工智慧等先進民用技術的範圍也更廣大了。

北京政府對提高國防工業效率的願景,主要是基於美國模式。但是,美國國際安全與防核武擴散事務助理國務卿克里斯托弗.阿什利.福特(Christopher Ashley Ford)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說,中國的戰略與美國的做法之間存在重大差異。

他說,與美國國防承包商不同,中國公司無法拒絕政府的要求。福特說,參加軍事打造的中國公司也參與了知識產權盜竊,美國不會鼓勵公司這樣做。福特形容:「我們不應該派出私人公司,利用他們的商業關係來當夜間的竊賊。」

北京海蘭信數字技術公司案例

C4ADS報告中首次詳細介紹的一個軍事與民用融合例子。北京海蘭信數字技術公司是一傢俬人企業,它利用歐洲和加拿大的一系列交易來增強中國的軍隊,包括為中國的第一艘航空母艦貢獻技術。

據C4ADS稱,該公司在其中文網站和公司文件中宣稱自己在中國國防工業中的作用,包括在其2017年年報中聲稱,其公司產品特色是中國「所有型號」的軍艦。

報告稱,至少自2004年以來,海蘭信就一直在與向西方軍隊提供產品的國際技術公司進行生意往來。它在2016年收購了一家名為Oceanworks International Corp.的加拿大公司後遇到了麻煩,這家加拿大公司的主要客戶為美國海軍。

根據美國法院提交的文件稱,加拿大官員於2017年要求海蘭信撤資,並規定它不能接觸Oceanworks的「專有技術,商業秘密或機密信息」。該文件在整個中國都稱為「北京公司」Oceanworks高管格倫.奧默.維烏(Glen Omer Viau)及其公司被指控與中國政府不當分享有關美國海軍潛艇營救系統的技術信息,他們已經認罪。

各國家安全部門和單位認為美國需要採取更多措施應對。9月11日,由參議員湯姆.卡頓(Tom Cotton)(阿肯色州)和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紐約州)領導的兩黨制國會團體寫信給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敦促他運用一切監管權來面對這個問題,包括編製一個所有在美國運營的中國軍事公司的清單。

當天,助理國務卿福特在兩次講話中警告中國軍民融合政策的風險。在一次演講中,他提到與中國技術巨頭騰訊控股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百度公司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合作所帶來的風險。

C4ADS稱已將調查結果呈交美國政府、政府聯合機構、議員、國防承包商、金融機構和矽谷初創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