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黑?北京發表白皮書稱中國人獲基本人權(圖)

發表:2019-09-23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公佈白皮書引發爭議(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22日發布《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白皮書,宣稱大陸在過去70年裡始終把生存權、發展權視為首要基本人權,同時也保障了少數民族與宗教的自由發展,相關言論引發輿論譁然。

在中共建政70週年來臨之際,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公佈《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白皮書,內容提到,中共建政以來為大陸民眾各項權利爭取到保障,同時中國大陸也一直為促進全球人權發展做出努力。

白皮書還說,中國大陸針對人權、憲政與民主等層面,在過去70年都有進步,並聲稱在宗教方面,中國保障中國公民有信仰宗教自由的權利,例如對信仰佛教、道教、基督教等宗教的2億人口一視同仁,同時,還切實保障了少數民族的合法權益;而在文化及教育政策上,大陸也促進了更民族發展他們民族的語言文字,並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等6個少數民族區域施行雙語教育。

不僅如此,中共官方還在9月8日至27日的聯合國第四十二屆人權理事會期間,在聯合國的日內瓦總部開設「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70年人權成就展」 ,同時舉行「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邊會,宣示中共為國際人權帶來幫助。

那麼,中共治下的大陸,果真如上述白皮書所述嗎?

法國國際電台報導,此次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有關中國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關押維吾爾人、迫害宗教信仰自由、香港反送中事件備受關注。

香港歌手何韻詩在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常務會議發表演說,指中共在「反送中」運動對人權的破壞;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也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演說中,要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召開緊急會議並成立調查委員會,以保障香港人的人權。她同時質疑,為甚麼中共官員仍能以成員國的身分,安坐在人權理事會?

而美國總統川普也預計在本月24日的聯合國會議上提出新疆遭迫害的問題,並尋求各國支持譴責中共長期侵犯人權與宗教自由行為。

針對外界普遍的批評,中國外交部竟回說,新疆問題不是人權問題,而是「反分裂與反恐」問題,至於香港「反送中」事件,中共官方不認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討論香港抗議活動的合適場合。

中共這番言論引發民間砲轟,有網友留言說,「笑死人了,一個沒有基本人權的國家在推動人權活動?」「中共應該不懂『無恥』是什麼意思。」「一個沒有誠信,慌話連篇的國家,它的法律和政策寫得如何美麗,都很難有人相信。」「那就先開放網路啊,人民沒有討論的權力,還敢說人權。」

還有網友吐槽中共發佈的白皮書,「當我們沒看到香港黑警和白衣人無差別暴打小孩和孕婦阿?連外勞都知道『中共的邪惡』,有夠不要臉!」「中共肆無忌憚地暴力攻擊老百姓,這不是內政問題,這已經上升到了人權問題!」「中共說香港問題與人權無關,就跟恐怖分子說恐怖襲擊跟人身安全無關一樣的荒唐無恥!」

本月16日,國際特赦組織(AI)、人權觀察(HRW)、國際人權組織(FIDH)、國際法學家協會(ICJ)與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UC)共5個國際組織曾發表聯合公開信,敦促聯合國譴責中共的侵犯人權、迫害人民等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