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曾被吉國討波音737 台立委揭猛挖牆角原因(圖)

發表:2019-09-20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索羅門群島轉往北京懷抱後,台灣也與吉里巴斯斷交了。據報導,吉國與北京交涉過程中,曾索討一架波音737客機。另外,台灣立委王定宇則提出了為何北京此時猛挖台灣牆角的4個原因。
繼索羅門群島轉往北京懷抱後,台灣也與吉里巴斯斷交了。據報導,吉國與北京交涉過程中,曾索討一架波音737客機。另外,台灣立委王定宇則提出了為何北京此時猛挖台灣牆角的4個原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0日訊】繼台灣南太平洋邦交國索羅門群島16日轉往北京懷抱後,台灣今天也宣布與吉里巴斯斷交。據報導,北京與吉國交涉過程中,吉國曾索討一架價值7000萬美元的波音737客機,不過北京原本提出價值僅約一半的國產C919客機來討價還價,卻遭到吉國拒絕,最後北京妥協。台灣立委王定宇則提出了為何北京此時猛挖台灣牆角的4個原因,

北京曾被吉國討波音737

綜合媒體報導,據涉外人員透露,北京與吉國交涉過程中,吉國曾開口要求一架價值達7000萬美元的波音737民航客機。北京起先想要壓低籌碼,建議規格接近、但是造價僅3000萬美元的國產C919客機。不過此舉卻遭到吉里巴斯總統馬茂斷然拒絕,最後北京不得已仍贈與吉國一架波音737客機。

北京連搶兩國 王定宇揭外交攻擊4大陰謀

王定宇提出了為何北京此時猛挖台灣牆角的4個原因,包括影響明年總統大選、聲援主張同屬一中的人、轉移香港反送中焦點,以及建立南太平洋的戰略基地等,因此持續發動對於台灣的外交攻勢。

王定宇也強調,北京連番破壞國際秩序的舉動,已惹惱了美國與澳洲,會有後續效應。而台灣站在自由民主國家的陣線,努力維繫著自己的邦交,更不能犧牲主權換取外交休兵。

王定宇表示,無論一中同表、同屬一中、「一國兩制」或者九二共識等,全是消滅中華民國,去除台灣的主權;邦交與外交都為了彰顯主權,而主張一中者等於喪失了主權,外交又有何用。

另外,王定宇認為,北京對台發動外交攻勢,也有幫助主張同屬一中者加油、添柴火之意,所以大家絕不能接受中華民國(台灣)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王定宇更喊話國民黨,要看清楚誰在圍毆台灣,是北京在發動攻擊,台灣沒有做錯事,藍綠「對內的政策可以有差別,但對外要一致」,切勿順著敵人的指揮棒,對內攻擊。

網友留言表示,「每次大選,中國就要操作,製造是非。」、「台美外交關係提升才是最重要的!!」、「少了這些《生雞蛋沒,放雞屎有》的花錢小朋友,明年的總預算案終於22年來首度平衡」、「國民黨猛罵失去邦交國,確無人罵惡劣的中國大陸~~這就是他們口中的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可笑」。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