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禁售加味電子煙 或與中共超限戰有關(圖)

發表:2019-09-13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子吸食電子煙
美18歲女子吸食電子煙,三週後送醫。(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9月13日訊】與電子煙有關的肺病和死亡病例在美國銳增,川普(特朗普)政府週三(9月11日)宣布,將實施禁令,下架所有加味電子煙產品,來遏阻數以百萬計的青少年對電子煙上癮。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9月11日)在白宮對記者說,美國發生與電子煙有關的嚴重肺病病例,已造成6人死亡,數百人患病。他的小兒子13歲,他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身為一名青春期孩子的父母都很擔憂。

「據我所知,電子煙已經成為了一個巨大的產業」,川普說,「這並不好,已經產生了很大的問題」。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代理局長夏普里斯(Ned Sharpless)表示,擬議的禁令將在未來幾週公布。在新的指導方針宣布後,生效日可能會延後約30天。目前,除了菸草口味,所有加味電子煙必須下架,這包括薄荷、薄荷醇、泡泡糖、芒果等口味電子煙。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表示,今年數據顯示,有超過1/4的高中生過去30天曾吸電子煙。

美國國家科學院的報告說,「電子煙長期下來可能對患病與死亡造成的影響,目前還不清楚」,需要橫跨數十年的資料與研究才能確定。

中央社報導,吸電子煙的病患初期症狀包括呼吸困難、胸痛,之後可能需要送醫,或戴上呼吸器。

美國有幾名青少年接受人工昏迷治療,其中一人的醫生表示,若患者能醒過來,可能需要肺部移植。

紐約衛生局的調查,聚焦於含維他命é油的電子煙小匣中的仿製大麻成分,常人吸入這些成分可能有害。

美國之音報導說,舊金山在今年早些時候通過禁令,禁止出售所有電子煙。本週,密西根成為第一個禁止出售加味電子煙的州。加州、麻薩諸塞州和紐約州等正考慮類似舉措。

電子煙多產於中共國,隨著美中貿易戰加劇、中共軍隊以「換防」為名進入香港、雙方在地緣政治上的摩擦,美中關係正在惡化。中共國不擇手段「超限戰」的概念越發引起西方政界的注意。2016年8月,中國軍旅作家喬良推出修訂版《超限戰與反超限戰》,稱戰爭將「泛化」,中國要將所有領域都軍事化看待。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