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湯一茶在身 找回年輕的你(組圖)

發表:2019-09-1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母雞或者烏雞和黃芪、當歸、黨參一起煲湯,食肉喝湯,抗衰老效果顯著。
老母雞或者烏雞和黃芪、當歸、黨參一起煲湯,食肉喝湯,抗衰老效果顯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衰老女人們離不開的話題,特別是40歲後,更是明顯感到了女人們衰老的痕跡。面色無光、晦暗,容易疲勞、沒有精神,特別容易感冒,這些都在提醒著女人們,再不保養,就真的老了。想要「撿回」年輕的你,需要從精、氣、血來調節。

1氣血三寶

老母雞或者烏雞,都是我們用來補益的經典食材,和黃芪、當歸、黨參一起煲湯,食肉喝湯,味道鮮美,且效果顯著。

材料:黃芪10克、當歸2片、黨參10克、雞肉750克、薑適量。

做法:雞肉切塊,薑切片,將3款藥材洗淨後,用清水浸泡2小時;雞肉涼水入鍋煮開,撇去血沫和油脂,煲出來的湯水更清澈清甜。

將雞肉連同泡好的藥材放入湯鍋,加2L清水。小火慢煮後,大火煮滾,再轉小火慢燉,前後共計2小時;起鍋後加入適量鹽,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功效:

黃芪:最主要的作用是補虛、益氣固表,利水消腫,又可保護肝臟,托毒排膿,可以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擴張血管,減少血栓、降血壓、調節心肌動力,雙向調節血糖等功能。

黨參:作為傳統的補益藥,具有補中益氣,健脾益胃、增強免疫力、擴張血管、降壓以及增強造血功能等。

當歸:主要有補血和血,活血通經,調經止痛,潤燥滑腸的功效,因為女性特殊的生理機制,尤為需要補血。

2、酸棗仁花草茶

出自:《金匱要略》原方,有加減;以8種材料組成,食療茶方皆是藥食同源原料,桂圓、茯苓、酸棗仁、百合、枸杞子、桑葚、大棗、蓮子8味材料搭配,補氣血效果倍增。

材料:炒棗仁、桂圓各10克,茯苓、紅棗各8克,桑葚5克,百合、蓮子、枸杞各3克。

做法:首先將百合乾、蓮子浸泡5分鐘、同時紅棗分半,然後茯苓磨成粉,酸棗仁微炒一下,磨碎的效果會更好,再加入清水煮沸,加入桂圓和桑葚、枸杞,小火煮10~15分鐘即可。

註:此方材料比較多,要注意認準,嫌麻煩的話也可以試試相關的袋泡方法,作用也是一樣的。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能補中益氣、養血安神。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能補中益氣、養血安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功效: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補中益氣、養血安神。

酸棗仁:主煩心不得眠,血轉久泄,虛汗煩渴,補中,益肝氣。

桂圓: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具有良好有滋養補益作用。

蓮子:具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之功效。

桑葚:補益肝腎,滋陰養血,具有主治心悸失眠,有改善皮膚並能延緩衰老。

茯苓:用於水腫尿少,脾虛食少,便溏泄瀉,心神不安,驚悸失眠。

百合:百合潤肺止咳的功效,具有養心安神,對病後虛弱的人非常有益。

枸杞子:鎮定安神,滋補肝腎,促進免疫、抗衰老、抗疲勞等。

女人一上了年紀以後,再加上生活的忙碌,女人的身體便加快了衰老的速度。可是有哪個女人不想年輕不愛美呢?只有生活中多滋補和預防,才能讓自己越活越年輕。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