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運氣好壞都有是因果所致(圖)

作者:儒風君 發表:2019-09-1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的善良和品德,就是他最好的運氣。
一個人的善良和品德是帶來好運的根本原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左傳》裡講:「禍福無門,唯人所召」。一個人的好運和霉運,都是自己的行為帶來的。種今日之因,得他日之果。一個人的善良和品德,就是他最好的運氣

一、一切福地,不離善心

曾子曾說:人而好善,福雖未至,禍其遠矣。求神拜佛,不如保持善良,善良才是一個最好的運氣。

蘇格蘭有個農夫,一天他在土地耕作,看到一輛馬車傾覆,一個男孩陷在沼澤裡,淤泥已經漫過了胸口。農夫不顧安危,把男孩從沼澤裡拖了出來,男孩道謝之後,匆匆離開。第二天,有位紳士來到這裡,帶著豐厚的禮品來感謝農夫。農夫卻堅決不收。

這時候,農夫的兒子弗萊明從外面回來,紳士看到他格外喜歡。於是紳士說服農夫,讓他帶走弗萊明,和自己的兒子一起接受最好的教育。十年之後,弗萊明從聖瑪莉醫院醫科大學畢業,他發明了盤尼西林(青黴素)。

幾年後紳士的兒子得了嚴重的肺炎,最後還是盤尼西林救了他的命。而紳士的兒子,就是在二戰中帶領英國人民抵禦德軍的英國首相:溫斯頓・丘吉爾。

一切福田,不離方寸。一個人,如果心存善念,行中有善,那麼就是無形之中為自己積福積德,悄然改變自己的命運。兜兜轉轉,你的善行一定會生根發芽,在未來的某一天,開花結果。那些曾經種下的善良,總是會在不經意間回報給你意想不到福氣。

二、所有運氣,都是積攢的人品

天道無親,常於善人。天道沒有感情,但是對善良的人格外照顧。一個人的運氣,不是來自他出,而是來自自己積攢的人品。

戰國四公子孟嘗君門下有個叫馮諼的門客。馮諼在平時在府裡吃吃閑飯,啥也不幹,也不受孟嘗君待見。有一天,孟嘗君派他到薛地討債。幾天之後,馮諼覆命,卻一文錢也沒帶回來。孟嘗君不解,馮諼說:薛地困苦,我把債券都燒了,雖然我沒有帶來一文錢,但是我帶來了義。孟嘗君雖然沒有責罰他,但是心中卻頗有不滿。

幾年之後,孟嘗君遭君主猜忌,交出相印,去薛地避難,薛地百姓出城十里相迎,感念他的恩德。孟嘗君看到這些支持他的臣民,他才懂得了馮諼到底給他帶來了什麼。

因為薛地的支持,孟嘗君沒有一敗塗地,後來齊王回心轉意,再次召回了孟嘗君。孟嘗君避免了一場風波,也鞏固了自己在朝堂的地位。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一個人種下善因,那麼必得善果。你的運氣不是別人給的,它藏在你的言行裡,藏在你的人品裡。

三、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從善如登,從惡如崩。學好很難,學壞卻很容易。一個人只有「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時時反省,努力去做,才能初心不忘,始終如一。

晚清的時候,汪精衛勵志為國,曾經刺殺攝政王載灃,失敗入獄。他心懷萬民,革命之心堅定,打動了主審官,才以一個「不明政策」的罪名定一個監禁。他出來之後,成了萬民的英雄。然而,再到後來,他卻投靠了日本人,成立汪偽政府,奴役中國人,被歷史釘在了恥辱柱上。

寫下「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李紳,初入朝廷,也是愛民如子的好官。但是後來,他當上宰相,竟然為政不仁,酷暴殘虐。窮奢極欲,賣官鬻爵。死後被抄家,皇帝下令其後代永世不得為官,他也被萬民唾棄。

初心易得,始終難求。善良是終身的德行,而不是一時的發願。善心、善行、善言,是一個人一生的修行,堅持下去,才能開出燦爛的花朵。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