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軍艦航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全程掌握(圖)

作者:溫貴香、侯姿瑩 發表:2019-09-11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海軍「渥太華」號護衛艦昨日上午從北往南穿越台灣海峽,加拿大駐台辦事處表示符合國際法。
加拿大海軍「渥太華」號護衛艦昨日上午從北往南穿越台灣海峽,加拿大駐台辦事處表示符合國際法。(圖片來源 : Walter Pels, U.S. Navy/Wikim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19年9月11日訊】加拿大海軍「渥太華」號護衛艦昨日上午從北往南穿越台灣海峽。加拿大駐台辦事處表示,「渥太華」號目前的部署與加拿大皇家海軍過去的作法一致,也符合國際法。國防部表示,國軍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嚴密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媒體報導,加拿大海軍「渥太華」號(HMCS Ottawa)護衛艦,10日上午從北往南穿越台灣海峽,「渥太華」號在亞太的主要任務是參與美國對北韓的制裁行動;其9月2日抵達南韓平澤市訪問,此行應是從韓國離開,正準備前往泰國訪問。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回應表示,數十年來,皇家海軍都有在亞太地區執行任務。航行南韓平澤(Pyeongtaek)與泰國曼谷之間,最適合的(most practical)的路線包括通過台灣海峽。

辦事處指出,「渥太華號」目前的部署與加拿大皇家海軍過去的作法一致,也符合國際法。

國防部表示,加拿大籍一艘護衛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自由航行,國軍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嚴密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渥太華」號護衛艦通過台灣海峽是印太地區的聯盟行為。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表示,美國為了抑制北京的影響力,除了美方軍艦常態化通過台灣海峽外,告訴北京,台灣海峽不是北京的勢力範圍,現在更進一步鼓勵其它國家的軍艦也可以通過台灣海峽。

他說,其它國家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以往不是沒有、只是不會講,現在會主動發布;台灣海峽、海峽中線那個地方是公海,這個動作基本上是政治動作,唯一的目的是美方藉此告訴北京,台灣海峽不是北京的勢力範圍,同時鼓勵其它國家與美國合作,只要跟美國合作會在政治或外交上給予支持。

在此之前,今年6月也傳出加拿大皇家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里賈納號(HMCS Regina)航經台灣海峽。加拿大駐台辦事處當時回應表示,軍艦通過台海與表達立場無關,這符合加國海軍以往的做法與國際法,加國軍艦去年也曾通過台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